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關鍵四十五天,找到生命的主

文/ 黃秋芳 採訪整理

   劉茗儀,卅八歲起開始帶著兩個孩子獨立生活。環境訓練她不得不成為女強人,不但要成為一家之主,也要成為兩個孩子的保護傘,無論風雨多大,生活有多搖晃,她都必須站立得穩。

七人小組 利益共享

  茗儀以介紹土地買賣為業,無固定收入,但若幸運成交,就能得到一筆為數不少的佣金。她認為人脈和誠信是在商場打滾很重要的守則,雖然俗話說「無詐不成商」、「在商言商」,但她覺得只有誠信才能讓客戶成為朋友,只要有朋友,商機就會源源不絕。

  這幾年房地產景氣不佳,茗儀也在思索著是否需要換條路走。二○一八的前半年,她接觸到一個創業的機會,於是想找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七人小團隊,一起打拼,利益共享。在找人的過程中,由甲介紹乙,乙再帶出丙,這個七人小組逐步成形。小組的第四位是第三位承欣的朋友,她是真道教會的畇橦姐妹。

陪同者先受洗

  她們幾位相聚聊著創業計畫的同時,也因越來越熟識,話題裡就會聊出家裡的大小事。畇橦聽出茗儀在信仰上的迷惘,就主動建議,邀請對民間宗教頗有研究的真道神學院院長莊丁金牧師來為她解惑。莊牧師年輕時也接觸過佛道教,受到上帝特別的呼召後,不只一家人信主,還獻身當牧師,並特別對民間宗教的來龍去脈下了一番研究的功夫,以便能幫助跟他有相同境遇的人,從膜拜木雕的偶像轉向敬拜獨一的真神。

  陪同茗儀一起聽道的還有畇橦和承欣,莊牧師從上帝創造的愛、人的罪、耶穌寶血的拯救與赦免、聖靈的同在、天堂的復活盼望等,逐一把基督教的救恩之道清楚講解,爾後,帶她們做決志禱告。茗儀心仍有猶豫時,沒想到,陪伴的承欣竟然先一步說她週日就想受洗。

接二連三的攔阻

  茗儀去參加九月二日承欣的受洗及當天的主日崇拜,教會安排一位不久前除掉三百多尊偶像的姐妹作見證。聽了見證,解除了茗儀想除偶像卻心裡害怕的疑惑,於是聚會後,就勇敢地跟莊牧師約好除偶像的時間。一切事情敲定後,九月二日晚上,靈裡的爭戰就來了,她莫名的被一壺開水燙傷雙腳,第一時間,她不是通知救護車,而是打電話請畇橦為她禱告,畇橦立即過去陪伴,也協助後續的就醫。

  這一關的攔阻沒有嚇退茗儀,反而讓她想信耶穌的心更加堅定,於是,就跟著承欣去參加教會九月十一日的學道班課程。當天,更大的爭戰發生,當茗儀在下午的第二堂課上課前,接到兒子騎車被巴士撞倒在車輪下的消息,心裡慌亂的茗儀心急如焚,帶領上課的正國傳道立即帶她禱告,求主的寶血遮蓋保守。

  莊牧師也在接到消息後趕到醫院,看到茗儀的兒子,上衣胸前有一個清楚的輪胎印痕,當下明白這是一場可能致死的大車禍,是主耶穌的保守,才讓這個孩子的身體免於傷害,只有手腳和臉上有一些皮肉傷。隔天,醫生判定無礙就讓孩子出院了。

除偶像受洗重生

  九月十三日,莊院長帶著真道神學院佈道學的學生一起到茗儀家除偶像,學生們前一天就開始禁食禱告,並在院長指導下,很有次序地把神壇上及家中一切祭祀用的物品裝箱帶走,還給茗儀一個乾淨的家。

  九月廿三日,茗儀受洗了,在上帝與眾會友面前公開表明她要跟隨耶穌的決心。她帶著喜樂的心,像個迷路很久回到溫暖的家,見到父親時掩不住內心激動的孩子。茗儀受洗當天刻意穿著一件白色洋裝,因為,她真正體會到罪得洗淨的輕鬆自在,主耶穌的寶血斷開了她心靈上的沉重綑綁,使她白如雪。她要在天父的懷抱裡快樂的享受重生後的自由。

  莊牧師在為茗儀施洗前,帶會眾唱了一首詩歌叫《有一血泉》,讓茗儀淚流不止。歌詞說:「有一血泉,血流盈滿,流自以馬內利,罪人投身此泉,洗去全人罪孽。當日一盜,臨終悔改,與主同在樂園。我罪可憎,不比他輕,在此也都洗淨……。」茗儀以眼淚告別往日許多來自親人或朋友的傷痛,耶穌的愛撫平了她心裡的每一道傷痕,讓她願意放下每一個仇恨,願意原諒別人,也饒恕自己。

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茗儀說:「從決志信主到受洗,這關鍵的四十五天,我找到生命的主。信主後,我才更深的體會到天父的愛早已存在,在山水花石中,在風雨雷電中,在太陽與月亮的交替裡,也在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的運作和我們的呼吸裡。這樣的愛奇妙可畏,以前的我怎麼不知道要來認識這位充滿愛的父親呢?正如《奇異恩典》詩歌的歌詞『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詩篇九十篇十四節:「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願今年的聖誕節期,主耶穌誕生的喜樂,也能臨到你,成為你心靈裡的平安。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