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浪子的重生——黃世閔的生命故事  

文/ 蔡美惠 採訪整理

一個獨特的眼神                                                             

  黃世閔是幾年前在教會出現的一個男孩子,會吸引我目光,是因為很少看見他笑。他比實際年紀的孩子看起來成熟。

  世閔話不多,想進一步與他交談不太容易,直到聽見的生命見證。我看見一個孩子勇敢地在眾人面前述說自己的故事,沒有掉眼淚。這讓我覺得不捨,原來,他所經歷的,非一般人可以想像,這也才讓我知道,他眼神中為何透著「殺氣」的原因。

加入幫派求勢力

  小時候,世閔因爸爸酗酒及家暴行為,家中經濟入不付出外,也讓全家生活在恐懼中。每當夜裡,只要有聲音,世閔就很緊張,害怕爸爸又喝醉酒鬧事,對媽媽施暴。這也讓世閔強烈地想要保護家中的每一個人,更促使他有機會加入幫派,尋找另一股強大的力量來抵擋父親。

  父親因長期酗酒導致身體不堪負荷,最後抵擋不住心中的惡魔,用自已的方式結束生命。同時,世閔也在另一個勢力中慢慢茁壯,成為討債集團一員後,打打殺殺對世閔來說成為「家常便飯」。

一粒麥子的愛

  年少就加入幫派的世閔,能「毫髮無傷」的全身而退,遠離黑道,要感謝一位李大哥。世閔與李大哥素不相識,只是偶然機會下,在餐廳用餐時,聽見李大哥與他的朋友們談論宗教議題,當時年少輕狂且無神論的世閔聽見,覺得「超不爽」,便憤而向他潑水。這事件沒有讓雙方結怨,李大哥反而因此對世閔產生一種——他需要被關心的意念。後來,李大哥得知世閔還在唸書,就常常出現在校門口等待他。

  世閔對李大哥總是百般刁難,但李大哥都沒有放棄,持續關心他……。

  在某個夜晚,他們相約,暢談到夜深人靜。李大哥披著世閔的特製外套在雨中獨自回家,世閔關心李大哥到家了沒有,打手機給他,可是,手機一直沒接。世閔心急,沿路追了三條街,發現李大哥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他以極微弱的聲音對阿閔說,「別追究了!如果我的死能讓你認識耶穌,一切都值得!」

脫去舊人一切都更新

  李大哥的死讓世閔思考更多生命的價值,難道自己還要在這種打打殺殺的日子裡過一生嗎?

世閔心中激動不已,這世上怎麼會有人甘願為一個沒有血緣、沒有利益、沒有……的小孩做如此大的犧牲,於是他開始尋找李大哥口中所說,賜人生命意義和價值的真神。在這生命翻轉的過程中,世閔無數次的挑戰神,「若祢真是神,就改變我,也讓我的一家能夠相信祢,因祢蒙福!」

  帶著疑惑的世閔開始尋找教會,順服每一件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因為李大哥的死,讓他深信神要開始磨塑他的性格,讓他脫去老我,穿上新人!二○○二年七月,世閔受洗成為神的孩子。

生命銳更蒙福

  蛹蛻殼成為漂亮的蝴蝶是必須經歷時間和等候。神的恩典臨到世閔家,世閔開始在教會服事;神透過攝影鏡頭,讓世閔捕捉每個家庭與神愛的連結,更透過音樂操練世閔沉澱及傾聽神的教導。而母親參與教會詩班,也拾起書本走進校園再進修。弟弟也在教會的青契受造就。

  神開啟世閔的眼光,看見教會的長者如何經營家庭,用從神來的愛愛家人。世閔在生命翻轉的過程中,神的愛幫助他,走出父親在心中留下的陰影,原諒父親過去的行為所造成的傷害,得以脫離人生的黑暗面,迎向光明、豐盛的人生。學習將來做一個神所喜悅的父親,讓他的孩子也能蒙福!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