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回眸

文/ 姜寶陞

   漢樂府有云:「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男女間的情愫是非常微妙的;有時只能體會,不能言傳。

  回眸有多種情境,有時是嗔怒、有時是仰慕,但人間最美的回眸是帶著愛的回眸。即使只有那麼一次深情的回顧,也許就構成你(妳)終生難忘的美麗記憶。

  俗言謂:「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這話的確具有畫龍點睛之妙。眼神的啟動,一定會帶動整個面部神經的轉換,心思也會被對方猜透。難怪古羅馬帝國的哲人西賽羅(Marcus Tullius Cicero)說過:「表情是第二語言」。世上的許多事情,往往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漸淡去、遺忘;但唯有人間有愛的深情眸光,會像寒夜閃爍的星星,歷久彌新,永誌難忘。

  聖經中也曾記載一次令人動容的回眸!耶穌的愛徒,在生死攸關時刻,西門彼得卻背叛了耶穌!他在公共場合三次否認耶穌(路加福音廿二章54-62節)。斯時,耶穌基督卻回眸一望,千言萬語,盡在其中。

  耶穌這次的回眸,一定是充滿了愛憐!所流露的是對人性軟弱的諒解,也一定含有期待彼得回轉的眸光;所以彼得受不了!他出去大哭一場!這傾瀉的淚水表示他的懺悔,也說明耶穌大愛的挽回。

  人的一生,我們都有人性的軟弱和盲點,但千萬記住,不要自暴自棄!耶穌基督大愛的呼喚和關注,是人生旅途上最大的安慰和力量。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