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人生的港灣

文/ 姜寶陞

   從媒體報導得知,世界名廚美食家安東尼 波登(Anthony Bourdain),於巴黎旅次中,在飯店房間內上吊自殺,得年六十一歲。聽此消息,真是令人遺憾。見報導,他的前女友這樣說:「你可能超級有錢,超級成功,還是很孤單。」

  在浩瀚宇宙中,能生為尊貴的人類,是值得慶賀珍惜的。可惜,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活得很累、很無奈;有太多太多的因素,使廿一世紀的人在飽享物質文明後,卻弔詭的是愈顯得孤單、寂寞、不快樂。

  傳道書三章十一節說:「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耶穌也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

       從聖經的角度可以看出,人一生所面對生命的空虛、寂寞、懼怕、罪惡感、無力感、失落感、不快樂感,這根本的原因,是離開了活水的泉源!意即離開了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天父上帝。正如當年大先知耶利米責備那些背道的古代猶太人說:「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二章13節)

  親愛的朋友!在茫茫人海中,你/妳是否找到了避風的港灣?你/妳是否找到了在疲憊時可以終身依靠的膀臂和家園?來吧,回家吧!回到天父上帝的懷抱,祂每天都在翹首期盼你/妳的歸來。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