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 讓小孩子到耶穌這裡來

文/ 楊紫英

  媳婦瑪麗自從九年前生下孫子小楷後,工作忙碌,又要照顧孩子,已經很累了。但是由於我的先生是遺腹子,瑪麗知道做公公的一定希望家中人丁興旺,便與兒子努力實施「做人計劃」。

求子八年終懷孕

  也許是因為在美國工作壓力太大,他們遍訪名醫,經過八年的努力不懈,一直沒有好消息,終於決定放棄求子之事,只求把小楷敎好,順利長大成人。夫婦倆每日敬虔禱告,將一切交託給主。

  二○一四年,小楷八歲了,學校的課業及才藝班:如鋼琴、珠算、游泳、打球等佔滿了每天的日子。媳婦瑪麗決定辭職在家,專心相夫教子的工作。說也奇怪,沒多久,瑪麗竟然傳來懷孕的消息。我們都為神所賜的恩典獻上感恩的禱告。

神賞賜的小天使

  當小孫女平安誕生後,她不僅像她的媽媽擁有一雙會説話的大眼腈,更有一對可愛的小酒窩,乖巧的樣子深得大家的喜愛,兒子給她取名為「Angel」;因為她就像是神差遣來我家的一個小天使,為我們家帶來了喜悅及幸運。

  小楷與Angel相差十歲,非常愛妹妹,經常可以看到他端坐在椅子上,手上握支筆,用心的演練珠算或是寫功課,但桌下的一隻腳,卻不停地推動妹妹的搖籃,幫媽媽照顧妹妹,讓媽媽可以安心做家事。這一幅充滿兄妹情的畫面,真是令人感動。

  孫子外向愛表現,以前當家裡來了客人,他總是喜歡把演講、朗讀、運動得到的獎牌、獎狀及獎盃和畫畫拿給客人欣賞。如今卻大不相同,每次都把他漂亮可愛的妹妹抱出來,在客人面前逗弄妹妹,臉上流露出無限的關愛之情。

  Angel平時不太愛哭,見了人總是咧開小嘴,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令人疼愛。我經常誇讚妹妹漂亮可愛,但小楷卻說:「奶奶,妳不要那麼重視妹妹的外表,這樣不好!」起初我還以為是做哥哥的在吃醋,並未放在心上。

活出耶穌的榮美

  今年三月間,我們倆老跟兒子一家四口,去兒子昔日老闆家作客,妹妹穿著白上衣,搭配蘇格蘭絨背心裙,頭上還配了一個蘇格蘭絨的髮箍,漂亮又有氣質。妹妹高興的對女主人拍著手,張開小嘴露出四顆小乳牙,燦爛的笑著,又是博得眾人一致的讚美。當我們回家的路上,小楷說:「奶奶,我們要活得像耶穌一樣,祂才是最漂亮的。妳不要一直重視妹妹的漂亮,那是不對的!」

  我真不敢相信,一個十一歲的小孩竟然會說出這麼屬靈的話語。而這也使我想到聖經上的敎導,箴言說:「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卅一章30節)

  媳婦瑪麗來自一個三代都是基督徒的家庭,自小受到聖經上話語的洗禮,行為舉止,處處都顯得謙卑與溫順。婚後,她把基督敎帶來我們這個家庭,因為她的傳福音,我信了主。

教養孩子走當行的道

  孫子出生後,還在襁褓中,瑪麗就帶著他一起去參加主日崇拜,長大後參加兒童主日學,讓孩子從小就去認識神。照著聖經箴言廿二章六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教養他,並在生活中遵行馬可福音十章十四節,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小楷真是一個蒙神喜悅的孩子,比我幸運多了,從小就認識這偉大的真神——耶穌。希望他將來成長、做事都能蒙神悅納,福杯滿溢!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