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將自己奉獻給年輕人——王光玉的生命見證

文/ 李鴻志 採訪整理

  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預測一個幼小的生命將來會變得如何?這世上有很多的可能,唯獨在耶穌基督裡,人先認識自己,並從祂得著寶貴的救贖,生命才會有意義地發展下去。

不明就裡的受了洗

  光玉讀小學的時候,因為住在台北的眷村裡,她有好多的玩伴。只是哥哥們都玩自己的,不願意陪她,光玉就號召鄰居朋友們,一起玩很多的遊戲。從小,光玉在孩子中就是小頭頭,因此常帶他們到附近的教會去。記得讀小三時,光玉和大家一起進了教會,但不知道為何她也跟大人一起受洗,從此成為一位小小的基督徒。

  後來因為升學壓力、眷村改建和搬家,她離開了眷村,也沒再進教會。直到考上國立台北商專(現為台北商業大學),由於鄰居的邀請,她進入學校附近的林森南路禮拜堂聚會。那時,她覺得應該回到教會了,同時也思想小時候的受洗好像不夠嚴謹,因此她想再受洗一次,以表明重返教會的決心。

偏行的青春歲月

  重新受洗前,光玉的個性非常活潑外向,跟現在的她完全不同。那時她在學校裡,會帶同學玩紫微斗數、碟仙、錢仙等,常常一玩,邪靈就上身。她又很會講黃色笑話,大家也都很喜歡聽她講。但受洗之後,教會的輔導教她一些屬靈的功課,讓她知道自己是神的女兒,已被神分別為聖,不該再講這樣的黃色笑話了。後來同學們玩錢仙時,只要她靠近,也玩不起來。光玉確知住在她裡面的耶穌確實是真神,因此決定要好好認識祂。

靠神話語走出低潮

  那時,光玉很喜歡禱告,時常一禱告就是一兩個小時。每次禱告,神都會告訴她一些該做的事,因而讓她慢慢學會順服神的功課。好比之前,她交了一個男朋友,因為男朋友要求身體越界的接觸,光玉知道這會得罪神,就定意跟他分手。雖然這決定讓她很難過,但在禱告中,神也奇妙地安慰了她。在那段特別的時刻,她讀到聖經:「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詩篇廿三篇4節)與男友分手後,她淚流禱告,但隔天也讀到:「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三十篇5節)這些經文都適時地幫助她度過人生的低潮時期。

  因著有穩定聚會,畢業前夕,光玉參加了校園團契所主辦的「青宣大會」。在那裡,她回應了神,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神;她願意用一生來服事祂。

被神雕塑更成長

  畢業後,光玉進入職場,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在那裡她認識了曉平。曉平在傳統家庭中長大,那時,雖然還未信主,但光玉太愛他了,就甘心陪伴他、帶領他,最後曉平信主、受洗,他們也在教會舉行結婚典禮。在婚姻生活中,光玉看到自己的成長,從一個任性的女孩變成一個溫柔的妻子。她相信、也清楚這樣的改變都是神在她身上一點一滴雕塑而成的。

  在職場中,光玉一直很順利。原先她在公家機關上班,後來選擇進入資訊產業。她一路從工程師、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做到資深顧問,年薪百萬。在這些過程中,她看到神的保守與賜福,所以無論到哪裡,她都很熱情地帶領人信主。那時,她只是領人信主,卻不知道如何帶領對方成為主的門徒。後來,看到門徒訓練的重要,她在銀行服務的那段時間,便開始籌組小組聚會。有了這個小組,也讓幾個同事因而受洗歸主,繼續作主的門徒。

奉獻一生給主用

  曉平和光玉在教會有很穩定的事奉,家人也都信主了。這時,光玉想到年輕時所做的決定——奉獻一生為主所用。經過夫妻一起溝通與禱告後,確定是神呼召光玉全時間服事祂。於是她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在年近半百時轉而去讀神學院,去年才從「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

  目前光玉在東吳大學安素堂擔任傳道,她覺得這樣的選擇是神的帶領與引導。她說:「因為人生太短暫了,若不及時為神所用;有一天老了,錯過機會,就不可能再重來。」如今,將自己的生命投資在年輕孩子的身上,她覺得這是最有意義的投資。

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在東吳大學裡,她為女同學們開了「女朋友門徒班」。一學期的課程,包含:自我認識、自我靈性照顧、陪伴別人,以及內在醫治等。藉著過去的學習與經驗,她幫助她們奠定了很好的信仰基礎,並成為有獨立思考的基督徒。接著,她也計畫要開給男同學上的「男子漢門徒班」。她希望他們能被裝備,有正確的人生態度與責任感。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發展的可能,為自己圖謀是一種,為神國發展又是另一種。光玉選擇投資生命在更有意義的地方——奉獻自己給年輕人。看來這好似讓她損失了不少,卻是十分有意義。因為這樣的選擇,不僅能幫助年輕人縮短尋找意義的摸索期,也讓他們更快發現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方向。就如光玉一樣,她相信這些孩子們有一天必能奉獻自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