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EQ加油站】聖誕EQ天上人間

文/ 金不換

  「耶穌為什麼要與動物為伍,出生在馬槽?」有主日學老師問,有小朋友回答:「因為他是上帝的羔羊!」這個看似笑話的回答,卻是聖誕的真義。也就是保羅在腓立比書二章五至八節所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穌的心就是耶穌的EQ:有情、有義、有信、有望、有愛、有行動;這樣的大作為,天上人間,絕無僅有。

- From heaven to earth I come, To bear good news to every home; Glad tidings of great joy I bring, Where of I now will say and sing. ~Martin Luther

從天堂到地球,我來何故?為了帶來好消息給家家戶戶;我帶來的是大喜樂的訊息,我要傳講和歌頌,就在這時這地。——(馬丁路德,聖誕童詩第一節)

- A thousand times in history a baby has become a king, but only once in history did a King become a baby.

歷史上,一個嬰孩成為王的有上千次,但是,一個王成為一個嬰孩的,就僅此一次。

- Jesus took His place in a manger so we might have a home in heaven. ~Greg Laurie

耶穌選擇了出生在馬槽,所以我們才有可能在天堂有一個家。

- He who has not Christmas in his heart will never find it under a tree. ~Roy L. Smith

人若未將聖誕放在心裡,那麼在聖誕樹下找也找不到。

  那要到哪裡找?有一「聖經中的聖經」在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裡要思考的有,上帝是誰?祂怎麼愛?世人包括你我嗎?獨生子有何寶貴?賜給要什麼條件嗎?什麼是信?是滅亡?是永生?祈願你我在聖誕節期得著個人生命中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禮物——耶穌之愛。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