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大手牽小手】都是恩典,都是見證

文/ 楊可玉

   夜深了,已經發燒兩天的孩子躺在床上,預備再次入睡。我讓小燈開著,一邊輕輕給他按摩,一邊利用時間聊聊天。

  「今天早上的基要真理,昏昏沉沉地,你聽得進去嗎?」

  「嗯,我有在聽,今天教怎麼禱告。」

  「那許超彥醫師的見證呢?你聽到了什麼?」

  「嗯……很多啊。」

  「聽他講到在醫院復健的那一段,想到很多爸爸的事。你還記得嗎?」

  「嗯。」

  「其實看最多的是弟弟,那時他還沒上學,每天在醫院跟進跟出。不過年紀小,應該忘得差不多了。」

  「嗯,對,我還要上學。」

  「你覺得許醫師的生命很有見證嗎?分享很激勵人?」

  「嗯。」

  「那爸爸呢?」

  「(撇嘴,轉頭)每天亂發脾氣。」

  「呵呵。許醫師在家不曉得跟不跟他太太吵架喔?」

  「見證是要讓人看見神的作為。其實,爸爸活著就很有見證。」

沒有傷及內臟

  「聽到許醫師受傷的狀況,再想想爸爸,你會發現神的恩典多麼大。爸爸的肋骨斷了六根,背後的脊椎有兩節完全粉碎,前面的胸骨也斷了,但是,神卻保護他的重要內臟,幾乎沒有受損。」

  「爸爸復健的進展很快,果效很大。或許因為我們有兩個孩子,他知道自己必須趕快獨立起來,所以三月受傷,七月出院,他的行動能力可能比很多傷友復健一年的狀況還好。出院以後,他開始練習自己搭捷運、搭復康巴士,很快地又恢復自己開車,甚至修車、玩車無所不能。這點他真的很厲害。」

有恩典和天使幫助

  「因為健保的規定,多數傷友復健期間要轉院很多次。但是神給了爸爸奇妙的住院計畫,讓我們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在同一個地方穩定復健。若不是這樣,光是你怎麼上學就夠我傷腦筋啦。」

  「神也給我們很多天使。第一次住院時,我們沒有一天晚上留在醫院陪爸爸,都是教會的叔叔伯伯輪班。很多阿姨幫忙照顧你們,也常給我們準備食物。第一次出院回家,爸爸只能平躺,那時教會好多弟兄到家裡來,爬樓梯把他連擔架一起抬上樓。」

屬靈上的叛逆

  「神給每個人不一樣的生命功課。許醫師受傷時,已經準備好去傳福音,他的信心應該是大的。爸爸受傷時,信主還不深,雖然一度天天禱告抓緊神,但當所求的得不到,他就對神失望了。」

  「好像孩子跟爸媽要東西,要不到就生氣一樣。正因為是自己的爸媽,才更覺得你應該疼我、照我所求的給我。我想爸爸不是不信神,而是有點叛逆,不願意跟神和好。我把這叫作『屬靈的青春期』。」

  「爸爸現在這樣的生活,已經是極大的恩典與見證。至於他的心情起起伏伏,我們為他禱告就好了。」

生活中的見證

  「你是家裡的老大,平時爸爸有事總叫你幫忙,但做得不如他意,又總是罵你。媽媽知道你很懂事,也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

  「剛開始要顧爸爸,又要顧著你和弟弟,我真的覺得很累。但你們兩個是神給我最大的禮物與安慰。那時你才小一,生活學業已經不用媽媽操心。你還會幫忙照顧弟弟,教他洗澡,帶著他去睡覺。弟弟也很乖,每天在復健室安安靜靜地玩。有時推著爸爸跑不同院區去檢查,他也陪著我等。」

  「見證有很多種,有的見證很大,激勵很多人;有的見證就在每天的生活中,默默讓身邊的人信心被堅固。像你們兩個能這樣好好長大,就是很棒的見證了。我們需要大有能力的見證,也需要平凡日常的小小見證。」

  孩子愈聽,似乎愈是精神。但我帶上門,把今天的禱告時間留給他自己。我相信神也要親自對他說話。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