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與神築夢——成為教師

文/ 林姝妤

   國小代課多年後,萌發想當正式老師的夢想。我跟神說自己很喜歡這工作,不論是為了福音或是孩子的好處,我都需要一個有影響力的位子來做更多的事。在一次敬拜中,我靈裡感覺到耶穌坐在身邊,溫柔地笑著輕點頭,我知道神說好、祂支持我,所以我開始準備築夢。

夢想的起頭

    因著恩典與神蹟,我順利考上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所成為研究生,這是我築夢的第一步。有一天,我站在學校公費生甄選的海報前跟神說:「好好喔!大學生可以考公費生,這是當正式老師的一條捷徑……。」但再接下去看考試的條件時,我覺得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要轉彎嗎?

     一開始,我以為當特教老師是我的使命,但當我碩二考上特教學程後,卻覺得不對勁,似乎應該回到自己一直所學的幼教才對,這時轉彎需要付出不少代價:研究所要讀四年(先生不希望),還有經濟壓力,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想當幼教老師。

     然而與我築夢的神幫我解決一個個問題,讓我確認要開始準備考幼教公費生。神先給我話語——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的賞賜是很大的;先生不知為何改變主意同意我讀四年;神也帶我回到過去,讓我明白自己一直沒有進入所學職場的原因,主要是因自己在幼稚園時期產生分離焦慮而老師冷漠未處理所致。神解決了我所有的問題後,我開始順服預備公費生考試。

扎實的挫折

     奇蹟出現了,碩士班開放可以和大學生一起考公費生,我信心滿滿相信這是 神給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結果沒考上,哭了兩個月。我充滿疑惑,也無法說服自己先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湊巧不是異象。但神藉著教師靈命更新營李協聰傳道的服事,醫治我考試的挫敗,也讓我學到,環境不好不要看環境,環境順的時候也不能只看環境,要單單仰望神。

  第二次,出現了台北市的名額,難不成最好的在後面,所以上次神沒給我,但第二次我仍然沒有考上,這次我順服了,不再一直問為什麼。宇宙中地球都是這麼微小,人算什麼,竟要全能神給一個解釋。我決定,神沒有攔阻前我就繼續走下去。

夢想實現

     這次,神給了超多的六個名額,其中一個有限定條件,考上要分發去嘉義。胡長老說:「夢想不要打折,打折就是不相信神的能力,不要為了次好的,放棄神給妳最好的。」我沒有填嘉義,決定和所有人競爭新北市和基隆的名額。放榜後,我考上第一志願新北市,一○九年分發。榮耀是屬於神的,天地都要廢去,祂的話卻長存,祂是樂意與人同行的神,在築夢過程中與我一起走過喜怒哀樂、祂也是樂意與人一起完成夢想的神。

  謝謝神愛我,也謝謝在這段期間為我禱告的弟兄姐妹,願神親自賜福!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