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靈門一腳】 人的能量,有多大能耐?

文/ 余磊

       現代人常提及眼不能見、耳不得聞、手摸不著的神秘力量,像磁場、氣場、集氣、能量等,例如說「你們這地方的磁場好強哦!」不知是否如此可提升自己的分量?有提倡「能量醫學/energy medicine」的醫師在演講中邀請觀眾上台體驗,當左手拿著精鹽,右手用力平舉,被按下時力量會減弱,若改拿海鹽則不受影響;此意謂前者具負能量,後者具正能量。

正負能量交互作用

       體驗的觀眾若拿著手機,或思想生氣、憂慮,也出現負能量;相對的,愉快或祝福則具有正能量。但此實驗因人而異,不具一致性。人是身體、心智、靈魂的綜合體,正負能量交互作用,不也很正常嗎?就像能站能坐、能跑能跳、能哭能笑、能推理、也能編造謊言一樣;人當思量的是,作為萬物之靈的活人,包括所蘊藏的理性、感性、靈性,從何而來?歸向何方?終極的完滿生命如何覓得?

不變的真理

       能量的存在,有如牛頓被落下的蘋果擊中,從而發現萬有引力(gravity)。他知這是發現,不是他所發明,也就愈發敬畏上帝,更喜歡祂的創造,形容自己「不過像在海邊玩耍的小男孩」。

       宇宙若失去萬有引力,就會像阿姆斯壯月球漫步一樣,人體和物體到處紛飛;沒空氣,也沒得呼吸。上帝的創造蘊含權柄(authority)、能力(power)、能量、智慧、尤其是愛,這些很難用科學的語言陳述,歷來也不斷修改。但上帝的語言(聖經)卻是明明白白、不變的真理。

上帝說有就有

       上帝能力和能量的展示始於創世記,「起初,上帝創造天地」、萬物、和人類。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上帝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一章3-5節)。這也是一九六八年阿波羅八號太空人在聖誕夜發給地球人的部分賀詞(Youtube: Apollo 8’s Christmas Eve Message)。

       說到上帝的光,約伯記卅七章廿二節說:「金光出於北方,在上帝那裡有可怕的威嚴。」所以有機會見到上帝的威嚴和榮光的,如在西乃山上的摩西,在聖殿的先知以賽亞,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大光的保羅,在啟示錄裡約翰見到的大光,可不像一般神像頭上畫上去的光環。他們不是驚呆了,就是嚇得趴在地上,不敢直視。

上帝的慈愛和醫治

       如此威嚴可怕的上帝,居然以人子耶穌的身分來到人間,走在人群當中。有動人的一幕發生在馬可福音第五章,一個患有十二年血漏隱疾的婦人,相信只要摸著耶穌的袍子,便可得醫治;當她摸著時,「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之後,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30、34節)於此,顯現出上帝慈悲的愛和醫治的能力,並安慰和鼓勵信祂的人。這裡有個功課,醫治的能力固然引人注意,但更重要的是:祂是誰?為什麼要信祂?

與上帝的能量連結

       人生在世,數十寒暑,在有限的時空和軀殼,有能量,可惜沒多少能耐;但如果願與上帝的愛和能量連結,病可得醫治,人生得翻轉,死後得復活,也成就了生命的完滿、美麗、和永恆。朋友,千萬別錯過啊!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