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陌生,依然可以有愛

文/ 溫小平

        我們的人生路,有時候受人幫助,也可能幫助別人,這種幫助,非關親疏,而是緣於心中的愛。

        孫女以琳是廿七週的早產兒,六八五公克,三胞胎之一,因為輸血症候群,她在爆漲的羊水中勇闖生死關,出生後疾病不斷,離開保溫箱後,才發現她的各項生長指數都嚴重落後。

       快滿三歲時,以琳依然不會走路,證實她是初期腦性麻痺兒,但是醫生鼓勵她照常進入幼兒園,或許經由其他同學的行為刺激她進步。發育遲緩的她,可以申請助理老師,就這樣,曾受過輔導訓練的丁老師,成為她的陪伴者。

       丁老師跟我們素昧平生,但是她照顧走兩三步就會跌倒的以琳非常用心,每天按照學校規劃幫以琳復健,以琳出入教室、穿鞋脫鞋上廁所,走路跑步運動,她都不離左右。手腳無力的以琳陸續學會脫褲坐馬桶、收拾餐袋、吃點心,穿矯正鞋架和脫鞋。

       當初,全班跑運動場時,以琳只能搖搖擺擺走幾步路,然後由丁老師抱回教室,如今,升大班的她,可以自行走完兩圈,丁老師功不可沒。

       原先,我們還擔心她永遠無法好好走路,上帝卻為我們安排一位愛心天使。當我們到學校接以琳回家時,經常看到她和丁老師落差極大的高低身影,亦步亦趨,我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以弗所書五章2節)即使非親非故,只要心中有愛,就能帶給另一個生命的茁壯。今天,我們得到了愛。明天,換我們來愛別人。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