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上帝的話就像鑽石珠寶

文/ 黃奕菁

       我的媽媽二○一○年罹患惡性腦瘤,生命垂危!早上受洗,下午住院,隔天開刀,我大膽向神開口,讓媽媽再活十年,給媽媽時間改變生命,她不僅要能進天堂,也要在天堂得稱讚,得獎賞,得榮耀。上帝聽了我的禱告。

腦瘤雖擴散卻更喜樂

       開完刀,腫瘤沒有消失,也奇蹟似的沒有擴大,快九年了,連醫生都覺得驚奇。二○一七年五月,蟄伏多年的腦瘤還是擴散了。現在不僅完全癱瘓,而且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然而媽媽不僅沒有被擊倒,反而比以前更喜樂。

       我的媽媽到底做了什麼?在重病中仍然可以平安喜樂?她其實什麼都不能做,主日去教會,週四參加小組,除此之外,每天就只能看好消息頻道,每個講員她都很熟悉,七年來天天如此。

媽媽雖然孤單,無法外出,兒女又在外地,但她不依賴兒女,她把自己浸泡在屬靈的環境中,細細獨自品嚐上帝的慈愛。

天天讀聖經

       剛受洗時,媽媽抱怨說:聖經都讀不懂,需要每天讀嗎?我就鼓勵她持續讀,讀不懂也要讀,她真的就勉強自己讀,天天讀,新新的一本聖經,被她讀成舊舊的。因為長期浸泡在屬靈的事物中,裡面的生命就不斷更新,有上帝的眼光來看一切的事物。

       在未受洗之前,媽媽其實是自卑的,從四十歲她就因為良性腦瘤開刀六次(八年前轉變成惡性),手術的後遺症造成顏面神經受損,眼歪嘴斜,路上的小孩看了都怕,從此她不再出席公開場合,把臉包起來,戴墨鏡,與人隔絕。

不一樣的態度看生命

       媽媽受洗後,經過八、九年,她來到了生命的高峰,充滿自信,以前的自卑感都不見了。最近帶她去剪頭髮,她照著鏡子,仔細端詳自己,告訴理髮師:我怎麼越來越年輕了!

       最近舅舅受洗,她說:「舅舅受洗我的功勞也很大,因為我是他的姊姊。」(這真的和她有關嗎?)最近我問:「媽媽妳身體好嗎?」她說:「我除了不會走路,其他都非常好!」媽媽以前看到的都是爸爸的缺點,現在看到的都是爸爸的優點,柔順和仰慕讓爸爸非常憐愛,他們成為沒有爭吵的夫妻,童話故事出現在真實生活中,現在的他們就像是戀愛中的少男少女。

感謝上帝賜永生

       媽媽常常告訴我:「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活出愛,因為上帝就是愛。」當她這麼說,我會很納悶她是從哪裡看見上帝的愛?我對媽媽說:「妳要不要跟上帝求什麼讓妳可以感謝祂,經歷祂?」很奇怪,她求不來,她一開口就是:「謝謝上帝給我永生。」我說,媽媽妳要不要求可以看見的,求更實際的?媽媽說她不知道要跟上帝求什麼,她覺得上帝賜她永生就已經是最棒的了,有什麼能比擁有生命更加寶貴,永恆的比暫時的更重要,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實際。

上帝恩典夠用

       她相信上帝會安排一切,不用害怕。雖然媽媽不為自己求,然而上帝的恩典仍然為她預備一切。媽媽本來無法吞嚥,現在山珍海味都能吃;本來十幾年的失眠,現在躺下就能睡;本來腦瘤壓迫神經無法止痛,現在完全不痛;本來需要五顆止痛藥,現在只要兩顆;以前會煩惱,現在不愉快的事很快就記不得;本來只能活三個月,現在又活了近兩年,醫生好奇為何好轉?我知道上帝讓我們多活一天,都是為了榮耀祂的名,活出更美好的生命。

靈裡健康更重要

       以前我認為身體健康最重要,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但在媽媽的身上看見,「靈裡的健康」比身體的健康更重要!媽媽現在已經無法讀聖經,然而感謝上帝,給媽媽七年的時間,天天浸泡在祂的話語中,生命有了紮實的根基,以至於這一年多來雖然癱瘓又孤單,偶有哀嘆,也掉過眼淚,然而她的心情總能很快調適。

       和媽媽相聚的時刻,總是充滿歡笑和樂趣,重病的她不僅不是我的負擔,反而是我的喜樂,她的喜樂成為我的喜樂,她比以前更渴慕上帝的話,每次我讀聖經給她聽,她的眼睛是那樣炯炯有神,上帝的話就好像鑽石珠寶在她眼前閃閃發亮。上帝的話語與聖靈的工作真是何等奇妙!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