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是神先揀選了我

文/ 陳義明

以教育為志

       我出生在貧窮的家庭,身為長子,從小便擔起照顧八位弟妹的責任,也因為家庭經濟困窘,生活不安定,磨練出我面對困境的勇氣與毅力。

       從小學到留美完成碩士學位,求學生涯一路順遂。工作也非常幸運,服完兵役便進入教育界,經歷不同的學校與職務,也實現了教育的理想。雖然當中曾經面臨廢校、學生在校自殺等許多的困難,但與同仁一起努力,總能一一克服,甚至有美好的結果。那時我尚未信主,但生命中許多奇蹟般的經歷,與身邊總是有貴人相助,讓我心裡認定有一位神存在。

是哪一位神

  雖然確定有神的存在,祂會在暗中幫助我、引導我、啟發我,只是我沒有進一步去探究這一位神。幸好,有機會閱讀到不同的基督教刊物,從當中看到許多見證、箴言,讓我逐漸認識這一位神。

  我發現許多偉人、名人都是基督徒,因著神的賜福而有所成就。這讓我想更多地探究,或許這位神可以讓我更有力量與智慧走完人生路程,成為「有用的老人」。

鍥而不捨的福音接力

       真正帶領我信主的,是我的同鄉好友。他在五十多年前就遠赴美國留學並定居,因受太太影響,成了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後來與台灣同鄉們自己創辦教會。民國六十年,我去洛杉磯拜訪他,他便邀請我參加他們教會的活動,並且為我禱告,使我感受到好友對我的關懷與祝福,也領會到神對於我們心靈的重要性。

  之後他每次回台灣都會來看我,向我傳福音。他常翻開聖經向我講述福音,每當我提出疑惑,他都會耐心地引用經文解釋,希望我對神能有進一步的了解和接受,能受洗成為基督徒。每一次我都既未排斥,也沒有接受,就這樣過了好多年。直到民國一○六年五月十六日他再次來訪時,鄭重地告訴我,因為年歲已高,這是他最後一次來找我。當時我內心受到極大的感動,或許是神動工,使我欣然接受祂。於是,他以長老的身分為我施洗,使我的人生向神往前踏了一大步!

       當天,我致電給一位老朋友,請教他,下一步該怎麼做?該參加哪個教會等等。他思索了一下,向我推薦李牧師,請他先個別到家裡指導我、為我解惑,這樣或許是最妥當的辦法。

成為新造的人

  第二天李牧師就親自到我的工作室。剛開始,他拿一本福音小冊給我,我不太能接受。於是我以自己人生中遇到的問題作為討論的主題,請教牧師,如此才引起學習的動機。每次的提問,牧師都以聖經經文回應,如此引導下,我慢慢走進聖經裡。經過十二次的研討,對聖經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體悟到我需要與神同在,需要祂的支持。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更積極的行動,因此,主動踏進教會。八月,我第一次到了台中福音堂。

  民國一○七年三月十九日,我決定要正式受洗,成為新造的人。

受洗後的生活

  我很喜歡聖經中的箴言與詩篇,也經常閱讀基督教報章雜誌月刊。也在好友的鼓勵與指導下,投稿到《中信月刊》,這對我傳福音的信心產生極大的鼓舞。我每天早上起床後一邊運動,一邊看Good TV頻道,晚上也會收看,把家庭當作教會的一部份。

  最重要的是,每週克服困難,一定到教會作禮拜。我體會到教會生活的豐富,除了聽牧師講道外,還有唱聖歌及弟兄姐妹的關懷與扶持。雖然弟兄姐妹來自不同階層,但當我看見他們專心追求神時,給我很多省思,對神更有信心,也更能平靜地面對苦難。尤其當病痛到快要失去信心時,我會向神禱告,而祂讓我經歷到許多奇妙的事,使我恢復信心。

禱告的美好

  對於禱告,起初是想到才禱告,去年八月底開始,我會每天向神禱告。禱告是跟神溝通,誠實、毫無隱瞞地把大小事都告訴祂。因為禱告,養成我詳細記錄生活的習慣,不但向神表達對生活的體悟、感恩之處,也讓我的思想更加清楚活絡,而且更真實經歷到神的應許,使生活更有信心。

       回顧一生,充滿神蹟,用最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心想事成,夢想成真,逃過災難,逢凶化吉」,我也頗引以為傲。受洗後,仔細思量,這些神蹟無一不是因著神的恩典與憐憫而來。原來不是我揀選了神,而是神先揀選了我;不是我愛神,是神先愛了我。何其有幸,退休後,能被神尋回,回到主耶穌的懷抱,享受祂豐富無盡的愛與恩典。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