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常存信心、盼望與愛

文/ 詹益龍

       二○一七年六月廿四日,歷經神滿滿的恩典後,我和太太終於在牧師的見證與眾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中結婚了。

婚後一個月左右,太太懷孕了,產檢時,醫生說四十一歲能自然懷孕很厲害,我們也很高興,深知真正厲害的是神,是祂給我們恩典。從知道懷孕開始,每天我都按手在太太的肚子上,幫她和腹中胎兒作感恩、平安的禱告;因為聖經上說,孩子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

胎兒沒有心跳

       第一次產檢,照超音波時發現胎兒沒有心跳,醫師說再觀察一個星期,護士則安慰我們,也許是胎兒發展比較遲緩。回到家,我和太太抱頭痛哭,覺得人生好無常,彷彿神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想起妹妹和大舅子都是心肌梗塞突然過世,因為無法跟最親的人道別、表達對他們的愛而覺得遺憾。現在這情況,就像是一個表面癒合的傷口又被劃了一刀,開始流血,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安慰太太,只能禱告,求神讓下星期的產檢,能測到胎兒強而有力的心跳。

       教會中許多弟兄姐妹也來安慰太太,為胎兒禱告;我在工作中獨自修機車時,流著眼淚,抓住神的話:「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裡;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約伯記五章7-11節)不斷向神呼求,求祂保護胎兒。

神恩典夠用

       一個星期後,我和太太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再次作超音波產檢,第一次還是照不到胎兒心跳,只好再照陰道超音波。結束檢查後,醫生確定胎兒沒有心跳,建議我們做引產手術。回到家心情非常低落,我們抱頭痛哭。但是我想起了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感謝主,提前一週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隔天,陪太太去做引產手術,在手術室外我不停地禱告,求神保守手術過程。一個小時後,護士要我進去陪太太。太太告訴我,在被麻醉時,看到一個金碧輝煌的宮殿,有很多的天使邀請她一起唱詩歌。太太說那是天堂,感覺平靜、安穩、喜樂……。事後太太再次回想,說一定是教會弟兄姐妹的禱告托住她,讓她感受到神親自的安慰。

神賜平安的意念

       太太向小組長與帶領我們信主的楊醫師分享這段經歷,他們都說是神接走孩子,安息在主耶穌的懷中,等到有天我們回天家時再團聚。牧師也說過,基督徒最大的恩典跟確信就是知道死後會去哪裡,並且和我們的家人可以團聚在天家。兩天後的一大早,太太跟我說,她夢到自己懷裡抱著一個非常可愛的男寶寶,她覺得神給她很大的盼望,要對神有信心。耶利米書廿九章十一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現在太太的身體休養恢復得很好,我們持續禱告,求神再賜下健康強壯的胎兒。

賞賜、收取都在於神

       是的,信耶穌後人生不是沒有苦難,而是在苦難中有神的同在。不要像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時抱怨神,到了神給他們的應許之地開始享福後就忘了神,甚至離開神去拜別的偶像。要學習約伯這位正直敬畏神的人,雖然他一天之內失去所有財產和兒女,後來連身體都長出毒瘡,但是他的第一反應不是怨恨神,而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一章21節)這是何等大的信心和依靠。

常存信心、盼望與愛

       經歷這件事後,我知道要更加謙卑,不管環境如何,都要堅定自己的信仰,不忘神是如何帶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並且相信神是愛我們的,祂給我們的,不是我們想要的,也不是我們認為最好的,但卻是對我們最好、也最適合我們的,或許當下不明白,但是心中仍然要存著信心、盼望與愛。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八至九節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約翰福音十六章卅三節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神親自安慰、幫助

       揭開我們的傷口,並不是顯明我們夫妻有多堅強或多可憐,而是因為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雖然我們在千萬人中是那麼微不足道,但祂看我們為祂寶貝的兒女,用豐盛的慈愛待我們,又藉著各種方式來安慰、幫助我們。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我們的神不但是錦上添花的神,更是雪中送炭的神。將一切頌讚榮耀歸給愛我們的阿爸天父!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