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神將永生安置在我心裡

文/ 林烽銓

       葛理翰牧師於一九七五年十月廿九日至十一月二日期間,在台北綜合體育場舉辦大型福音佈道會。記憶中,當時每天下雨,但容納四萬人的體育場座無虛席,五天來共有二十萬人撐著傘,聆聽葛理翰牧師帶來的福音好消息。

計畫外的安排

       四十五年前十月廿九日那一天,我原本要去補習班準備大學重考,只是當天來到補習班樓下,才看到因停電而停課的公告。正想著當如何是好之際,又看到一旁葛理翰牧師要在體育場舉行佈道會的海報。我當時尚未信耶穌,卻彷彿有一股力量催逼著我要去參加這場佈道會似的,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來到會場。

       偌大的體育場,已是人山人海,眾人只能比肩席地而坐。我因匆忙前來,也還沒吃晚餐,坐在我旁邊的先生好心地將他的麵包分給我吃。突然下起雨來,還是那位先生,又好心地與我共撐他的雨傘。

佈道會中信主

       葛理翰牧師開始呼召了:「願意接受耶穌進入你心裡的人請站起來!」我因深受耶穌福音信息的感動而站立起來。葛牧師又說:「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救主的人請走出來!」這時我遲疑了……我不知道走出去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走出去?

       此時,坐在旁邊的那位先生低聲對我說:「你要出去嗎?我可以陪你走出去。」就這樣,他陪著我一起走到台前。當時有許多人走到台前,葛牧師為這些人禱告,而我就這樣成了基督徒。

       接著有一群「陪談員」(我後來才知道),與每個要信耶穌的人個別談話,並留下基本資料。此時那位先生向我表明身份,原來他也是基督徒。他是在我信仰路上陪伴我、助我決意信主的人。

       相信耶穌之後,我讀到聖經傳道書三章十一節才知道,原來神早已將永生安置在我的心裡,叫我的心渴慕真神、厭棄偶像。從此,我就全心全意信靠主,從主得到許多的祝福。

從小接觸但心生害怕

       大學以前對耶穌還很陌生,雖然偶爾有機會聽人談起,但總沒有認真去思考信耶穌的事。倒是拜拜、偶像、祭鬼神之事,常有機會接觸。因為從小就是居住在一個偶像崇拜的環境中。還曾經扮演過迎神隊伍裡的孫悟空,後來才知道那是「蜈蚣陣」;就是由孩童裝扮成民間傳說或神話中的人物,坐在其上,由人力扛抬連結成行,因狀似「蜈蚣」而得名。                               

       儘管環境如此,可是很奇妙,我竟然看到「神明」就會怕,無論是在家裡所供奉的,或在廟裡、路上所看到的雕像,我都裝成「視而不見」,趕快跑開,不敢正視它們。直到一九七五年高中畢業那年,因著葛牧師的佈道會,決志信主。信主以後,心裡覺得很平安、喜樂,不再對偶像有恐懼感,也不受偶像和黑暗權勢的綑綁!

今生、永生都蒙福

       神不但賜我永生,又引領我走上傳道之路,成為牧師,迄今已近四十載。二○○八年,葛理翰牧師的兒子葛福臨接續父親腳步,來台舉辦五天的福音佈道會,也吸引約十八萬人到場。那時我帶著教會的弟兄姐妹,邀請慕道友前去參加,要將耶穌基督福音的好消息報給世人聽。神曾將永生安置在我心裡,神也要將永生安置在你心裡,因為神早已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有一天就會萌芽、開花、結果。

       神把我從偶像崇拜的世界分別出來,如今我成為牧師、神學院的院長,我的妻子、孩子也都是主家裡的人。不但如此,我和妻子的父母、弟兄姊妹也都陸續信主,福音的影響力持續進行著,從我們這一代直到下代,代代領受福音的恩典。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