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Iyoung雲彩見證】 超過所求所想

文/ 吳心誠

       兩年前,當得知考上私立大學英文系的時候,心中有著強烈的失落感,覺得自己的人生前途無「亮」。

       儘管神曾感動我,將會讀外語相關的科系,但我仍不甘心只有讀私大。對於未來美好的憧憬及訂立好的目標和夢想,好像一夕之間徹底幻滅、煙消雲散了。

       從唸高中開始,我的英文成績並不理想,而且可說是「興趣缺缺」。當要一個對英文沒有自信的人去讀英文系,簡直就是人生一項艱鉅的大挑戰。儘管心中充斥著怨言,心不甘情不願地入學,但還是督促自己,不可就此灰心喪志,在「困難」中仍要竭力奮發向上;因為知道自己的英文基礎遜於他人,更不敢在課業上有一絲懈怠,深怕無法跟上進度。

       同時,我也時常向神禱告,因為英文系是神所應許的,求祂賜我智慧,能在祂帶領的道路上安穩行走。上了大學後一段時間,我意外發現,以前的我其實英文並沒有不如人,只是被成績給牽制住,沒有自信開口說英文,擔心上大學後排山倒海的英文報告和全英授課會把我壓垮,但殊不知,這些訓練反而成為我的助力,刺激我學著用英文思考和表達,也在作業、報告、考試上都順利取得好成績。

       如今我的英文程度已突飛猛進,可以自在地和外國人對談,不再覺得生疏和害怕,也開始嘗試中英翻譯。

       一路走來,神的恩典滿溢,當我行在困境中,神仍不離不棄,祂賜力量幫助我,前往祂所應許的迦南美地,祂的恩典更是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