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 醫治亮光

文/ 李秀恆 口述

       我從小就與人互動少又不善交際,常因容易緊張沒有定見,而成為外表和順周到,內心卻嚴正剛直的人。現在一路走來,在神話語中學會自我約束,少發怨言,多體諒別人,欣賞別人,不妄自菲薄。如提摩太後書一章七節所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詩篇卅四篇四節:「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雖然年歲衰殘是人生必經之路,然而神話語的引導,使我的道路滿有祂的恩膏,曾經的榮華與失喪成為過眼雲煙,如今心靈深處已被神話語光照安慰。

腦瘤手術得醫治

       有一段時間,我的右腳會不自主的抖、麻,甚至無力。二○一八年年初在兒子的建議下,到澄清醫院就診,醫師診斷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之後做了近半年的復健,影像評估也有明顯改善,但右腳抖麻、無力的症狀依然,醫師覺得狀況不單純,將我轉介到神經內科。

       在頭部磁振造影裡,醫師發現我的左腦長了一顆長寬各六點多公分的腫瘤,已壓迫到腦室而有性命之憂,於是趕緊安排住院與手術時間。當時我已經八十一歲,但我將自己的存留完全交給神,羅馬書五章三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安慰了我,我也深知凡事都有神的時間與美意。手術後我在加護病房中甦醒,知道自己已得了醫治。

經歷神愛與恩典

       感謝主,雖然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與腦瘤同時存在我的身體裡,卻沒有痛苦難受的感覺,也沒有劇烈頭痛,卻因復健過程發現腦瘤而得到治療,真是神給我的恩典與奇蹟!

       住院期間,神的愛在教會弟兄姐妹的代禱與慰問中顯明出來,神是愛的源頭,祂調度萬有,使祂兒女有合一的心。

為主作見證

       神藉著在世上的磨難,加添我的自覺能力,使身心靈通達,深知信而受洗的新生命是與主耶穌緊緊相連,靠著祂的話除去老我的自我中心,讀經禱告成了我晚年的習慣,明白天父愛我們每個人的不同——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靠著領受恩典,活出合乎中道的生命,並連結神的話語,順服祂的引導,勇敢面對祂要我經歷的人生旅程,讓我的生命成為祂創造的美好見證。

與神和好得喜樂盼望

       人真正的敵人是自己的個性。求聖靈幫助我,可以避開魔鬼的陷阱、世界的網羅,在基督的真道上站立得穩。在世上沒有人活得輕鬆,只有懂得與神和好,在祂裡面得著喜樂和滿足的心才有真正的輕鬆。每個人的際遇或許不同,但生命的內涵是靠著真理塑造和克服的,靠著天父,即使生命還是有患難、不完美之處,但仍然會有喜樂與盼望。

       感謝主,讓我明白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知道生命從何而來,就能靠主勝過人生風浪;因為「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感謝主,使我晚年的生命尋得屬天智慧,學習感謝、讚美、祝福、勸勉、安慰、造就他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把人生規劃交給神,明白維持自己身體的既有功能,有正向的心態、良好的生活作息。透過練習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就透過禱告學習向神交託,活出神喜悅的樣式,讓我們共勉祝福。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整理/廖彥凱)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