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又真又活的神

文/ 石秀聘 口述

      我今年七十三歲,只有小學學歷。從小家裡就拜拜,之後嫁到更鄉下的社頭鄉,整個村莊幾乎都是民間信仰者。

只是形式 跟著人拜

       二○一二年女兒信了耶穌,看到她在生活和個性上都有很大的轉變,讓我相當訝異!當時我已邁入老年,體力減退,身體常感到不適,教會陸續有弟兄姐妹和牧師、師母來探望我。週日偶爾也會去教會作禮拜,看到弟兄姐妹都很溫柔善良,沒有吃檳榔、抽菸、說髒話等不良行為。也想到民間乩童作法時,為什麼神明要任憑乩童不斷地傷害自己的身體,既然是神,不是應該愛我們、保護我們才對嗎?

       我心裡很清楚,每次拿一堆供品祭拜神明後,食物都是吃進自己的肚子裡,神明祖先根本不會吃。我和先生白手起家,每天早出晚歸,常常因為無法回來祭拜,前一天晚上就會交代親友幫忙,但心裡總覺得這樣做只是形式,跟著人拜,根本沒有實質意義。

神的安排 相信耶穌

       現在回頭來看,原來一切早就有神的安排;衪使用我的女兒與秀蘭師母、秀蓮姐妹為我禱告。

       二○一一年我搬到台北深坑與大兒子同住,照顧兩個孫子,神差派住在台北六張犁的李媽媽(曾秀蘭姐妹),她因都更成功重建,搬來與我住同一社區。她邀請我去行道會台北榮耀堂參加聖誕節愛宴。之後我也學習坐公車去教會作禮拜,後來加入文鳳姐妹的小組,在其中被關懷、牧養,於二○一五年的聖誕節受洗歸入主名下!

       我沒有住過像台北這樣的大都市,信主以後,聖靈更新我,使我有勇敢的心,也帶著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鄉下歐巴桑,學習坐公車、坐捷運採買,坐巴士及高鐵往返老家,感謝主賜我能力。

經歷神的醫治和平安

       記得有幾次身體莫名的不舒服,打電話給大兒子請他掛號並回來載我去看病,而我相信禱告的大能,相信主耶穌會保守醫治我,在等待中,除了不斷呼求主,也打電話給住在台中的女兒,請她為我禱告。主耶穌是垂聽禱告,並樂意醫治的全能神,大兒子還沒回來載我去看病,身體就恢復正常了!感謝主奇妙的醫治!

       二○一七年十一月先生和小兒子搬到南投信義鄉養蜂。某天早上不到十點,先生因為胸口疼痛,在附近小診所就醫後就回宿舍休息,小兒子到中午才懷疑可能是心肌梗塞,因此火速開車載先生到員林急診,並通知我趕回老家。聽到消息時,我緊張又擔心,但想到天天都為家人禱告,主保守我的心可以稍微安定。雖然先生拖延了六個多小時才到醫院急救,但當我踏進老家時,心中卻有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相信主耶穌會照顧先生。

       在老家等待的時間,我就動手打掃衛浴廚房等,直到晚上七點半,女兒來電說要載我去看先生。女兒驚訝我為何都沒有打電話問爸爸的情況,也不慌張害怕、著急要到醫院,還可以做那麼多家事!因為我深深體會到主耶穌的保守,心裡十分平安,也藉著這件事更多認識主的信實和偉大!

為主作見證、傳福音

       還有一次我的血壓飆升,藥物壓不下來,仍然是倚靠主,向神禱告。孫子放寒假,我回到社頭,就到醫院看病檢查,也請小組弟兄姐妹、女兒與她的教會代禱同工為我禱告,很奇妙地,血壓也穩定下來了,主是又真又活的神!

       近一年多來,我一直很想傳福音,但因為平時要接送孫子上課、補習,時間受到限制,於是跟主耶穌求,給我機會。今年過年住在老家將近一個月,就利用拜訪親友、偶遇鄰居等機會,勇敢作見證、傳福音,心中充滿喜樂!

       感謝讚美主,我知道相信主,死後祂會接我到天堂安息,所以面對死亡不懼怕!求主耶穌繼續帶領我,更認識祂慈愛豐盛的恩典!

 

(Sandy/整理)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