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文/ 吳佳玲

       出生於傳統信仰的家庭,高中時國文老師將福音傳給我,讓我知道在天上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按我們的本相愛著祂所創造的我們。高中畢業後,雖然沒有受洗也沒有聚會生活,但習慣了感恩時禱告、有困難時也會禱告。

       二○○九年決定和先生結婚;因為知道他也相信耶穌,也和我一樣會禱告,但我們和神的關係很疏離,沒有認真追求或思考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意義。

腹中胎兒有異狀

       二○一五年六月我懷孕了。先生很有效率地計畫了每一項檢查,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十月十六日高層次超音波那天,寶寶頭朝下,什麼都照好了,就是照不到頭,只能等下午再照,怎知所有的幸福就好像那天的陽光,到中午便開始西下;因為醫生懷疑胎兒有小頭症和平腦症!

       十二月初,弟弟召會的姐妹邀請我們參加福音會,在那天我和先生一起受洗,我想只有那在天上創造我們的父能救肚子裡的孩子。同時期先生因為同事,認識了我們現在教會的牧師。

       十二月中,寶寶卅一週,醫生判定是小頭症,又有平腦情況,專業且直接地說,如果是他不會生這個孩子,建議我們終止妊娠,也推薦我們找其他科醫生諮詢,綜合多方意見後再下決定。當時我曾想立刻終止,因為兩個月追蹤的不安和每晚的胎動快壓垮我了。

       回想在那兩個月裡,每晚照鏡子看著肚子,我感受著胎動,問神:「怎樣才能留住我的孩子?」問腹中孩子:「媽媽怎樣才能留住你、才能保護你?」

神垂聽禱告

       先生堅定地陪我走完每一步諮詢的路,牧師也常陪我們禱告讀經,一起尋求神的帶領。在要做決定的那天,我們夫妻同心禱告後,神給我撒母耳記下廿二章五至七節的經文,意思是神聽了我們的呼求,祂不會置之不理。

我們相信這是神的應許,決定生下他,也深信神會醫治,在待產的日子便為兒子取名「至恩」──意思是從至高無上神而來的至大恩典。神又給了我撒母耳記上二章廿六節和路加福音二章四十節的經文,我想像著,至恩健康地在神面前充滿愛長大的美好畫面。

另一種恩典和幸福

       二○一六年二月廿二日,自然產順利生下至恩。他除了產檢預期的情況外,雙腳背還莫名的腫脹。更想不到的是,滿月那天,眼科醫生宣判他視神經發育不全,是全盲或可能只有光感的孩子!一瞬間腦海中閃過,我是不是做錯了決定?是否跟錯了神的帶領?然而神的恩召必有指望,祂讓我看見了天亮的盼望。

       至恩成長過程裡,我們經歷了神的真實,祂一次次向我們顯明祂全備、豐盛的愛。至恩滿五歲了,面對看不見的他,我心疼,但沒有一點後悔,感恩這份恩典和幸福,這是我人生中的大馬色奇遇。他的笑容是那樣燦爛,騎馬時英姿颯爽,喜歡抱著我們撒嬌,喜歡上學、游泳、上音樂課,喜歡……。若當初不是因為認識神,我會決定不要這孩子!

       感謝師母陪我走過一段艱難的歲月,教會、召會、職場團契等,總有人為我們禱告,除此之外,弟兄姐妹充滿愛的陪伴,讓至恩融入並嘗試教會各樣活動;從小他總是讓很多人抱著一起主日和小組,上主日學後也額外安排人陪伴他。漸漸長大的他,有愛他的家人和弟兄姐妹,更有神的恩惠慈愛隨著他。

經歷不再一樣的生命

       在世人眼中,特殊兒的家庭異常辛苦,要花很多心力教養,但因為有神,我們夫妻同心,順服神的帶領。每當有意見相左時,會一起禱告,按著神的帶領來做決定;爭吵時,尊主為大,不一味檢視對方的錯,反而能彼此認錯,修正自己的態度和想法;睡前我們會跪下禱告,同心祈求,這使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

       神的作法很奇妙,祂知道透過我們所愛的孩子,才能讓我們真正的降服;也唯有透過緊緊相連的孩子,才能讓我們一直不斷迫切地尋求祂、向祂禱告。至恩好像一扇門,開啟我們到神面前的那條路;是從未想過要走的。這條在世人看來似乎無法走向幸福的路,卻讓我們經歷到家庭有神同在的安穩幸福,而喜樂豐盛的教會生活,更讓我的生命因為有耶穌而不再一樣。

神有美意不必測

       在世人的觀點中,至恩是有缺陷的,身為父母的我們是辛苦的,但在神的眼光中,至恩是榮耀的,而我們是有盼望的。

       曾在捷運站遇到一位婦人跟我說,這孩子不該來到世界上,我說不是的,神有美意在這孩子身上。我心有所感地反問她,是什麼事讓妳這樣說,她潸然淚下訴說她的苦情。我開始明白,這孩子能照見我們生命中的不完全和軟弱,激起人與人心裡深淵的響應。但為什麼要如此經歷呢?我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如同一首詩歌所說:「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