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真愛每一天

文/ 陳則煌 口述

       我的父親是福州人,福州人都做生意。他早期在東南亞的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發展,之後輾轉來到台灣做工程。從小家境不錯,哥哥姊姊都大我很多歲,二哥還是我高中三年的導師。

       高中畢業後,我到憲兵學校念短期軍官班,成為職業軍人。在台中憲兵隊服務時,因休假逛街認識了我的太太潘瑛珍。我積極展開追求,交往一陣子後帶她回花蓮,發現雙方的長輩互相認識,也都在門諾會的教會聚會,我在花蓮的教會,她在台中聚會。也因此交往過程很順利,退伍後我們就結婚了。婚後起初在台中上班,不久回花蓮,在市場作肉鬆生意,事業剛起步,女兒也在大家期待中出生。

生下多重障礙女兒

       女兒六個月左右,我發現她左手老是握拳,帶她去小兒科診所檢查,醫生建議去台北大醫院。在馬偕醫院做了腦部斷層掃描,發現右腦比左腦小,也有積水。醫生診斷後說,將來女兒的發展會像中風:因為身體隨年紀成長,大腦卻沒有長大。當時花蓮沒有復健科,我們從花蓮坐飛機帶小孩到台北做復健,學習了方法後,回花蓮再自己做復健。在努力復健下,雖有進步,但是因為有癲癇,一發作就回到原點。照顧這樣的孩子很不容易,她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容易碰傷,考慮她的安全,在七、八歲時就幫她找合適的機構,為了給她最好、最專業的照顧。

台灣大陸兩地拚事業

       女兒漸漸長大,我們考慮是否要再生,也去台大醫院看了遺傳學的醫生。六年後,我們以忐忑的心情生了第二胎,之後又生第三胎,兩個兒子都很健康。我認為市場的環境對小孩成長不好,決定離開,將店頂給跟著我的師傅,而我就找了塊地蓋了間房子,然後買吊車、請司機,開始做工程,又開了建材公司專做門窗安裝。後來有機會又去了大陸,投資魚漿食品跟火鍋料生意。

       在大陸做生意,因為我們不是財團,單打獨鬥很辛苦;人在大陸時惦記家人,休假回台灣又想著生意,這樣兩邊掛心長達十年時間。工作時常應酬喝酒,也沒賺什麼錢,於是將股份讓給大陸股東,回到台灣重新開始。離開台灣一段時間,缺少人脈。要退休太早,要打拼又不年輕,後來就開了冷凍食品工廠。

發現癌末選擇不治療

       我的身體,雖然秋冬換季容易感冒,但還算健康,只是常咳嗽。二○一四年咳嗽半年都不好,甚至咳到無法講話。去醫院檢查,結果是肺癌末期,是由肝轉移的,醫生說肝腫瘤有二十公分,胎兒蛋白三萬九千八百七十七,肝臟有百分之八十都壞死,若治療還可活四個月,不治療剩不到一個月,肝的血管隨時會爆掉,癌細胞已擴散到全身。當時我選擇不治療,回家交代後事,把握與家人最後相處的時間。家人支持我的決定,哥哥姊姊都回來陪我。之後,我改變生活作息,每天讀經禱告、敬拜讚美、認罪悔改,太太則為我們預備飯食,大家每天一起吃飯、一起禱告,在主裡沒有懼怕。

經歷神的醫治

       我感覺得到神的醫治,身體一天比一天好,我禱告說:「主啊!祢說祢是光,光進來黑暗就離開,孩子懇切的在祢面前認罪,祢說認罪,祢就赦免我們的罪,祢說罪得赦免,病就得醫治。」我緊緊抓住神的話,每天跟神要。同時間姪子邀請我參加新店行道會的聯網禱告,每星期四晚上為重病者禱告,連續三個禮拜,牧師在禱告中說:「一起聯網禱告的弟兄,你的肝癌非常嚴重,但是耶穌已經醫治你了。」我興奮地抱著太太說︰「那個人就是我。」

       一個月後回診,各種指數都進步了百分之六十,肝癌指數降了二萬一,肺部也比較乾淨,肝腫瘤顏色也淡了很多,醫生覺得很訝異。到了第四個月,第二次回診時,醫生簡直不敢相信,說我是他們醫院的傳奇,胎兒蛋白從四萬降到四十二,肝縮回原來大小,腫瘤代謝掉,肺部也乾淨了。  

重新檢視生命目標

       病得醫治後,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以前是追求名利、唯利是圖,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榮耀神,為主做見證,用我的經歷來幫助病友。而來我這裡的病人都會先帶他們決志,我對他們說:「靈魂得救比病得醫治更重要。」每個人都會面對死亡,我輔導的病人中有的病好了,有的沒好,即使沒有得醫治,也都能平靜地離開,因為是否得醫治,神有祂的計畫。

認識耶穌是最大的福氣

       太太用手機記錄了我從生病到四個月後得醫治與改變的過程。剛開始時我認罪禱告很小聲,到後來大聲認罪,從一個禮拜不咳,到三個禮拜肝不痛。感謝神,祂是聽禱告的神,雖然祂不保證天色常藍,但是祂掌管明天。

       經歷神醫治七年了,我更有信心,知道所信的耶穌是真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就是能認識耶穌。

 

(整理/何妤娟,選自Good TV真情部落格)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