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被神大大使用的人——阮寶珠的生命故事

文/ 李鴻志 採訪整理

       誰能預測罪人悔改後,把生命交託給神,會變得如何呢?阮寶珠曾是迷失的罪人,但被神尋回後,神在她身上所成就的遠超過她所想的。

諸多不順中尋找神

       生在傳統家庭的寶珠,家境貧窮,母親對民間信仰非常虔誠,直到家中發生了,祖先牌位無故移位、父親為人作保入獄、弟弟生病等諸多不順的事後,母親在鄰居的介紹下,去求助浸信會榮光堂的鄭義善牧師。鄭牧師了解情況後,對她的母親說:「阮太太,恭喜妳,神要來妳家坐大位了。」鄭牧師隨即安排家庭潔淨禮拜,並除掉家裡的偶像及牌位。很奇妙,不久之後,父親出獄、弟弟的病也好轉了,從此他們全家都信了耶穌。

       寶珠從小在教會長大,但因生活艱苦,讓她對賺錢產生極大的興趣。十八歲,高職畢業那年,她選擇踏入社會。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在咖啡廳做會計,努力工作存了一些錢,且被邀入股咖啡廳。一開始,咖啡廳發展迅速,之後轉型卡拉OK,再轉型到出租場地作地下舞廳。只是潮流變化太快,讓他們跟不上腳步,最後生意一落千丈,不僅賠了錢也負了債。

人生轉捩點

       寶珠離開教會十年了,此時的心情既沮喪也矛盾。那年聖誕節,弟弟邀她去教會,成了她人生的轉捩點。回到教會,她像過客、也像浪子歸家一樣,她為以前的悖逆向神認罪。雖然她回來了,債務一時還無法解決,然而神賜她勇氣繼續往前行。

       待債務還清後,她與劉連生弟兄結婚;劉弟兄經營修車廠,信主後也跟著她一起參與教會的服事,特別是在總務及愛筵方面。

       在一次聯合的戶外特會中,寶珠在星空下,感覺到神在和她對話,她回應了,願意奉獻一生為神所用。當她和家人分享時,無人贊同,只有當時的林富山牧師鼓勵她,並多次問她:「妳何時提早退休到教會全職服事?」經過幾年的思考與預備,寶珠確定出自神的呼召,便毅然離開服務廿五年的公司,進入教會全職事奉。

神回應禱告

       在教會服事期間,她深感不足,便考慮報考神學院進修,以取得整全的裝備。她為此向神求兩個印證:一、母親的祝福;二、出租的學生宿舍能順利脫手。

       當時她的學生宿舍是「金雞母」,平常由她負責管理,家人覺得賣掉著實可惜,無人贊同。但奇妙的事發生了,某天家人都作了一個夢,夢見房子著火。若這事真的發生,寶珠把所有的家當拿出來賠都不夠。一個月後,她的丈夫決定把房子賣了,母親也不再提反對意見,寶珠經歷到神回應了她的禱告,便歡喜到神學院進修。

不是首選卻是最佳

       神學院最後一年,原本有一教會來申請她去實習,以備畢業後可直接負責那教會。但在派任時,神學院老師堅持要她去忠山浸信會實習,理由是:「那間著名的教會有很多人可去,但汐止忠山浸信會很需要妳。」寶珠順服了老師的建議,但到那裡才知道,他們想關掉教會,且希望她能幫他們解決。寶珠了解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若教會關了,可以名正言順地離開那裡,去心儀的教會;憂的是,不希望自己成為關教會的「劊子手」。後來,她選擇繼續留下來,且幫助教會成立關懷協會。兩年後,她被按立牧師,神透過她,使教會起死回生。

神賜恩典 購買新堂

       忠山浸信會原在汐止邊陲地帶,那是一個封閉型的社區,外人不易進入,裡面也很難發展。後來他們租了一間農舍做聚會處所,但地處偏僻,鄰近無街無店,即便努力開展福音事工,成效也極其有限。

       二○一八年,寶珠參加「浸會+100」特會,神感動她要在東湖拓植教會,當時他們手中只有兩百多萬元存款,根本無法購屋。原本他們想租另一場地作分堂,但神帶領寶珠,給她一個兩百廿坪大的地下室。原屋主是建設公司的老闆,經多次交涉,同意以半價成交,教會以不到一成的價款,於二○二○年初完成過戶,取得產權。神賜給他們極大的恩典。

       由於教會信徒經濟能力不豐,基於經費考量,決定借助寶珠多次整修房子的經驗,改為自己發包及監工,並於當年十一月動工。當弟兄姐妹看到新堂裝修八成的模樣後,遷堂的感動越發加深,在工程尚未完成之際,便決定在隔年四月遷入,結束了在外租屋聚會廿七年的歷史。

因神活得精彩

       搬到新堂兩週,便面臨因疫情開始的第三級警戒,所有人都不能在新堂參加實體聚會。但在線上,他們透過「復興禱告小組」,反而建立更綿密的關係。寶珠與她的同工思勳,外表看來都是弱女子,但在神手中,藉她們所成就的,遠超過她們所想的。

       回顧寶珠的前半生,若那年聖誕夜,她沒接受弟弟的邀請回教會,且把她的生命奉獻給神,那麼,她的人生下半場不可能會活得如此精彩,也不可能像如今這樣被神大大使用,生命為耶穌發光,更有價值。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