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靈門一腳】永恆的起初 永恆的安慰

文/ 余磊

  半世紀前的一九六八年聖誕夜,地球人類收到一份來自外太空三個博士的賀詞:「我們是阿波羅8號的團隊,在飛航的軌道上驚見日出和地球,在此傳送一段訊息給地球的人們。」

上帝的創造

  於是三人輪流朗讀:「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上帝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上帝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上帝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上帝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上帝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上帝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上帝看著是好的。(創世記一章1-10節)在此祝賀大家聖誕快樂,並祈願上帝賜福美好地球上的人們!」

  這段錄音談話至今仍流傳在Youtube網路,依然扣人心弦,令人動容。

  而遠在英國劍橋三一學院服事上帝大半生的查理斯西緬(Charles Semion),在臨終前,友人聚集探視這位德高望重的前輩,他問:「你們知道現在最能安慰我的是什麼嗎?」眾人急說不知,請明示。他回答:「我發現永恆的安慰存在於一個事實,那就是『起初,上帝(神)創造天地。/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完美的設計

  上帝所造的美好地球,懸浮宇宙太空,傾斜廿三度半,在軌道上運轉和自轉,太陽也是圓的,提供地球一個軌道,結果呢?每六十秒算一分鐘;每六十分鐘算一小時;每廿四小時算新的一天,每三百六十五天跨年後,算新的一月一日,新的一年。這是何等奧妙又完美的設計!

  讀者朋友,祈願你在新的一年,誠心地告訴自己,決志好好來認識這位永恆的造物主,也是來到人間的上帝——耶穌基督,也讓自己存活在祂的永恆國度。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