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到底誰說了算?

文/ 邱慶華

  有人說,不能和男人提起當兵,一提就沒完沒了。也有人說,不能和女人提起懷孕生產,那更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回想懷孕、生孩子的事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不過懷孕及生產的過程卻歷歷在目……。

真的懷孕了嗎?

  期待許久,我終於懷了小寶貝,原本的三口之家因著小寶貝變得活潑熱鬧,等啊等,到了第五週時,迫不及待地去醫院確認自己懷孕的好消息。

  醫師叫到號時,看了看報告,問了一句,「妳確定懷孕了嗎?」我心想,這都是第二胎,自己在家也買驗孕棒測過了,當然知道自己懷孕,只是想要由醫院再確認一次罷了。我理直氣壯地回答說,「是!我懷孕了!」可是醫師卻滿臉的狐疑說,「喔!可是在報告中,妳沒有懷孕喔!要不再等等看好了!」

  我想不通,怎麼會發生這麼烏龍的事情。就在回家的路上,肚子一陣痛,趕緊回家躺臥在床,愈躺愈痛,愈躺愈不安。我決定再去住家附近的診所驗孕,此次答案仍是沒有懷孕。雖然如此,我心裡反而開始擔心是不是要流產了?不平安的感覺,讓我決定好好臥床。隔天,我發現有出血現象,連續幾天都是這種少量出血狀況,我更確定懷孕了。可是……有流產現象,於是,趕緊再去醫院確認。

沒有看到心臟!!

  到醫院後,告知醫生這幾天的狀況後,醫師語重心長地說,「今天我們一定要找到小胚胎,如果子宮內沒有,那我擔心是子宮外孕」,聽完後,我心頭一震,默默地跟上帝禱告,千萬不要是子宮外孕;因為我想要寶寶。經過一番檢查,醫師告知確定看到胚胎,我懷孕了!不過,也開始了我臥床的生活。

  臥床生活,最期待的是每週去醫院檢查,每當聽到寶寶有長大那麼一丁點,就好像中了獎一般!幾週過後,醫師告知今天的檢查是確認心臟是否長出?滿心歡喜地等待,醫師卻反覆問我最後一次的經期時間,那不安的感覺又回來了。我緊張地問怎麼了?怎麼了?醫師說沒有看到心臟。我的慌張全寫在臉上,醫師安撫我說,每個寶寶狀況都不同,有可能晚點長,回家繼續臥床,兩週後,再回診確認。

從沮喪到歡呼

  這次的我就不再堅強,眼淚簌簌地流下來,我禱告問上帝說,怎麼會這樣?好不容易找到寶寶,怎麼又會沒有心臟呢?老公也沮喪到極點,每天晚上帶著大寶貝為我的肚子按手禱告。記得當時許多人安慰我說,年輕再懷就有了,或說不健康的胚胎不要強求。但是,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傷痛,好希望能經歷神蹟。

  兩週後,回診時,醫師告知我,如果再看不到心臟,一定要做引產手術。禱告再禱告,我相信能救我寶寶的是上帝不是人,因為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當我從螢幕上,看見一閃一閃的小點點時,檢查醫師驚喜萬分,我更是雀躍不已,我知道是上帝向寶寶吹了生命氣息,讓他存活下來,寶寶讓我經歷創造生命主的偉大。

  即便,當主治醫師說,妳可能記錯最後經期的時間,才會誤算寶寶長心臟的週期……。說實在,我心裡滿了讚美之聲,人怎麼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怎麼說?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