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愛中生活】 心動與行動

文/ 娃柔

  多年前在加州,娟與我分享她的心路歷程。那一陣子,她的丈夫在教會服事忙碌,加上生活中的一些變動,彼此有些爭執,雖無熱戰,卻是不說話的冷戰。

  娟心中難過,在禱告中,聖經的話說:「愛是不計算人家的惡。」感動她的心,神要她先與丈夫和好。若在以往,她絕不認輸,非要丈夫先向她道歉,但那天她順服了聖靈的感動。

  當天,娟買了一束紅玫瑰,她丈夫愛吃的糕點及一張圖文並茂的卡片,到丈夫辦公室,給他一個意外的甜蜜驚喜。一場衝突煙消雲散,夫妻倆又和好如初。

  由娟的分享,我思及與丈夫的相處。在北美時,有時丈夫在外領會數天,他返家一進家門,我有許多的話要對他說,但他講了幾天的話,回家只想休息、發呆(他的發呆是等候神,重新得力)。我見他悶不吭聲,就想要生氣。

  後來想到丈夫由早講到晚,在去機場的車上還要講話,就心生憐憫。他回家前,我替他買好飲料及他愛吃的葡萄,將葡萄洗好,放在冰箱,他一回家,坐著休息、發呆時,有飲料、水果享用。生活中多為別人著想,就皆大歡喜。

  現在在台,我也忙著自己的事工:寫作、領會、電話禱告……。我們忙了一天,回到家一塊發呆,心靈相通,無聲勝有聲,多麼奇妙!

  在生活中,我操練,若在夜裏夢見誰,次日會迫切為她禱告,或打電話、或寄卡片給她。許多次,對方正有急事或心情不好。

  一篇真實故事報導,一位姊妹心情沮喪,想要自殺,她的牧師有感動打電話給她,電話鈴響了十幾聲,她才接電話;那通電話救了她的生命。

  聖經上說:「我們相愛,不只是在言語和舌頭上,而要在行為和誠實上。」若你有感動,想到某人,心動就要行動,打個電話、寫張卡片,或送個禮物,對方會得到莫大的鼓舞與激勵。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