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風雨有情 感恩微笑

文/ 慶臨

  今年七月,母親的手肘受傷,紮上石膏,行動很不方便,於是我成了她的幫手,為她穿衣服、洗澡、餵飯、擠牙膏……。過沒幾天,她的手肘肌肉開始萎縮,又熱又癢,又抓不得。媽媽說:因為這次意外,讓她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也感謝上帝的創造,只是處處麻煩我,心裏過意不去。

  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藉此體會到小時候媽媽照顧我的辛勞。尤其在為她擦澡時,時光彷彿也倒回 數十年前,小女孩澡盆戲水,不肯乖乖讓媽媽洗蓬蓬的情景。再也沒有一刻,比現在覺得與母親更親近;陪她散步、靈修、在公園吃冰棒晒太陽,想到過去母女常為 廚房小事不開心,如今小小苦難,卻帶來意外的貼近。

  一位久沒見面的同學,在事業得意之時,被人誣告。我們幾個同學有的寄卡片慰問,有的傳簡訊鼓 勵,願他早脫冤屈。他十分感動,在事情水落石清後,特別請大夥到家裏聚餐。他感嘆地舉出蘇東坡的詞表達內心的感受:「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 晴。」之後,又送每人一盒大學打工時的果園所產的雪梨。我品嚐著山上豐收的甘甜滋味,咀嚼老同學的苦盡甘來,如果因此讓他恍悟原不孤單的幸福,驀然回首 「老友」已在燈火通明處,那麼風雨不也是人生一大幸?

  羅馬書八章廿八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風雨讓我們注意到困境另一端的祝福,能珍惜彼此,苦難來時也是親情友誼豐收的時刻,風雨過後的微笑感恩,真好!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