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小小故事】 人間有溫暖

文/ 亮 明

  十五歲的黑人少年喬是個遲緩兒,當照顧他的嬸嬸在一九三五年過世前,懇求白人律師夫婦馬文及瑪蒂收養他。

  慈心的馬文夫婦在後院為喬蓋了房屋。他們有一個五歲的女兒瑪格瑞娜,也把喬當成自己的兒子,喬與瑪格瑞娜一塊長大。

  喬與瑪格瑞娜都叫馬文夫婦「爹地,媽咪」,兩個孩子一起拆節日的禮物,一同慶生……。那時在美國南方,黑人不能與白人同進同出。馬文會在週六,將主日要教的主日學課程,教導喬。

  週間,馬文去律師事務所,喬總是跟著他,步行時,二人一前一後,喬亦步亦趨地跟著馬文。馬文上班,喬做雜工,下班時,喬跟著馬文回家。馬文退休後,仍處理一些業務,喬依然跟著他去公司。馬文中風去世時,喬幾天不吃不喝,整個人消瘦了一圈。

  喬照顧年老的瑪蒂起居,無微不至;瑪蒂後來行動不便,瑪格瑞娜及醫生丈夫將母親及喬接回家中,一塊照顧。瑪蒂九十歲時過世,喬七十二歲,他說:「媽咪也去耶穌那裏了。」之後,瑪格瑞娜仍悉心照顧喬。

  馬文一家人能超越種族、背景,全心去愛殘障無助的喬,是因為他們心中充滿了神的愛;那是沒有條件,永不止息的愛。

  人間有溫暖、四季皆如春;讓我們在生活中散發基督的愛及香氣,讓周圍的人也活在溫暖、和煦的春日中。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