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化不可能為可能

文/ 鍾秀烘

   記得從高中開始,父親自認為受到感召,成為風水地理師。家裡客廳也慢慢變成一處道壇,小至一個手掌大,大至快二米高的木頭神像,三十多尊。也從那時候開始,家裡燒紙焚香整天不斷。

自己沒有得幫助

  父親的客人每天絡繹不絕,從問事解惑到算明牌,不一而足,就這樣父親也慢慢累積出了名氣。但家裡並沒有因此變得富裕,反而是我成了家中的經濟支柱,支付家中一切開銷。因為父親所賺的錢,都賠在賭博裡了。

  父親始終認為他是用「天賦異稟」在幫助人。我曾經很納悶,這些神像讓他可以幫助人,但為什麼他自己沒有得幫助,讓家庭過上好生活,反倒負債累累,讓小孩背負這些債務。

婚後相信耶穌

  我和觀偉結婚後搬到台中定居,因先生信仰的關係,上帝也用不可思議的感動,讓我感受到從天父而來的愛,那是地上的父親不曾給過我的溫暖,於是願意相信這位真神,並受洗歸入祂的名下。

  相信上帝後,對於過去父親所拜的偶像,以及我當初不明白的地方,慢慢地知道,原來這場屬靈爭戰早在父親成為乩童那時就開始了,而上帝的救贖計畫也一步一步地在我原生家庭中進行。我和觀偉一直為家人能夠信主得救禱告。感謝主,七年前母親在臨終前,決志信主。而父親,在人的眼光中,他會信耶穌,有如太陽打從西邊升起來一般的不可能,但是上帝的作為奇妙。

超過所求所想

  二○一七年十二月廿九日接到小妹的電話,說父親不太對勁,已經帶他到桃園的醫院做檢查。發現腦部有一塊陰影,像是腫瘤,建議轉至大醫院接受詳細的檢查治療。當時我們三個姐妹討論著要轉至台北還是中部醫院時,我相信是從上帝來的感動,於是排除眾議,隔天一早就上去接父親來台中就醫。也因為我們對於醫療體系跟程序不清楚,擔心延誤了父親就醫的黃金時間,還請牧師師母幫忙介紹醫院跟醫生。

  我們先進台中榮總急診等候,隔天就轉進病房,主治大夫是腦神經外科主任,後來才知道他是這方面的權威。父親在二○一八年一月四日動了腦腫瘤切除手術,手術很成功。恢復狀況比我們預期中還快,在加護病房兩夜的休息便轉進普通病房。

照你所要給你成全

  馬太福音十五章廿一至廿八節記載:「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她走吧。』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父親住院時,我一直用這段經文當作我的禱告。「主啊,求祢憐憫我的父親,雖然他還未信主,求祢伸手救贖他吧!我知道祢的時候到了。感謝上帝垂聽孩子及教會弟兄姐妹的禱告。」上帝的大能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隔天,牧師來醫院探望父親,他自己表明願意接受相信耶穌,甚至請牧師帶他作決志禱告。

上帝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出院後父親必須留在台中接受後續的治療,就住到我們家中調養,他說:「以後就跟著你們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在以前,他認為燒紙錢、焚香是不能一日間斷的,他離不開家中的道壇。但在醫院等待開刀和後來住在我們家期間,教會牧師、師母和許多弟兄姐妹都來探望父親,給他鼓勵加油。也讓父親術後親口說出他願意受洗,於是在一月十二日受洗。

     過去我們只要跟父親說到基督的信仰,不是被反駁就是被他罵,忘祖背宗、忘恩負義。感謝上帝,藉著這次生病讓父親經歷生死問題,軟化他剛硬的心。記得在醫院時,父親願意跟著牧師作決志禱告,已經讓我感動萬分,想不到上帝的作為並沒有到此結束,竟然能讓以身為乩童為榮的父親開口棄絕那些偶像,願意受洗。

  上帝的作為何等奇妙,祂是使無變有,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上帝。父親的肉體雖然因腦腫瘤復發,於二○一八年五月三號離開我們,回到天家,但上帝賜父親永生,也給我們與父親可以在天家相見的盼望。感謝上帝,一切榮耀歸給祂!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