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神允許我們經過試煉

文/ 黃秋芳 採訪整理

       凱勒牧師(Caleb Lester)是美國阿肯色州教會的音樂牧師,曾就讀於Oklahoma City University聲樂系。林欣怡師母(Shalon Lester)也是同校的音樂碩士。在一次同台演出的機會裡,神奇妙地把他們的手牽在一起。

將成為「音樂牧師」

       婚後,他們和其他夫妻一樣要經過磨合期,Shalon生產時是有驚無險的度過,當時Caleb也因面臨會失去妻子女兒的可能而痛苦地迫切禱告,這些試煉讓他們更深體驗耶和華是牧者,信靠祂的人必不致缺乏,一生一世有恩惠與慈愛相隨。

       Caleb和Shalon的背景各有神的奇妙帶領。Caleb在母胎時,母親已禱告將這個孩子獻給神,聖靈感動讓母親知道這個孩子會是一個「音樂牧師」。Caleb果然有音樂天賦,八歲在一個詩歌佈道會上決志要獻身當牧師;十四歲開始參與培靈會吉他手。有一次在新墨西哥州的培靈會上,有一位女牧師要他到台上為他禱告,說「主要用你」。這個禱告好像一個印記深深烙印在他心中,接著,Caleb就一直在音樂的路上服事著。

經歷醫治 以音樂服事神

       Shalon是海埔長老會第四代基督徒,她從三歲起學古典音樂就不曾間斷,之後到美國拿到古典鋼琴演奏學士和碩士學位。神更寬闊她的音樂領域,從古典走向現代音樂,而最大的改變是她的信仰焦點,以前只在乎琴聲和掌聲,現在是以神為中心的心靈敬拜。曾有一次她耳朵突然「失靈」,感覺教會的琴走音了,跟教會申請鋼琴調音,後來發現家裡的鋼琴也走音了,她懷疑是自己「耳朵壞掉」,非常緊張去看過兩次醫生沒有改善,後來求神醫治。Shalon這樣禱告:「神啊!我不知道怎麼了?祢可以救我嗎?是我太驕傲了嗎?還是我哪裡做錯了?神哪!我願意當祢的奴僕,我願意遵守祢的教導,求祢醫治我好嗎?」後來,神醫治了她,她也一直記得對神的承諾。

令人動容的演唱

       這一次能在台灣做見證,是因為Shalon的父親身體微恙回台探望。他們在高雄喜樂島教會深情的唱出對神的讚美,讓許多會友動容。當他們一起吟唱詩篇廿三篇時,安慰與頌讚的靈迴盪在整個會堂。「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動人的演唱是來自他們對神愛的深刻體會。

車禍意外失去左腳

        Caleb牧師一年前才經過一場重大車禍,失去一條腿,而他在痛不欲生的車禍現場就告訴警察,「我願意原諒肇事者」。接著龐大的醫療費用,他說「神會預備」。夫妻在台上見證這一段餘悸猶存的意外,「那一天我騎重機,規規矩矩的停在等紅燈的線內,但有一部車違規,紅燈右轉,距離沒抓好就撞上我的左側,我被撞飛到三十公尺外,頭著地,我想坐起來卻感覺左腳劇烈疼痛,警察說我的腳可能斷了,他為我止血,並安排直昇機送我到大醫院手術。」

流淚禱告呼求神

        等待直升機的這一個小時,Caleb的腿疼痛難耐,但並不想讓Shalon擔心。當時一位社區牧師剛好經過車禍現場,前去協助,並打電話告訴Shalon車禍的事。她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到先生哀嚎的聲音心都碎了,掩不住內心的擔心害怕,立刻載著小女兒趕往現場,一路流淚禱告,求神醫治。

       到現場,看到Caleb全身被泥草和血糊得面目全非,心如刀割,但她牽著Caleb的手說:「神必醫治,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和孩子都好愛你,神會與你同在,我會陪著你,醫生會醫好你,我會一直禱告,全教會的人都會為你禱告,不會有事的……。」

        Shalon看著直升機載走先生,搬移時的哀號聲,聽在她耳中是聲聲淒厲,她在止不住的眼淚中呼求神,別帶走Caleb的生命,她跟神說,如果是她得罪神,求神給她彌補的機會;如果是她事工做得不夠,她願意加倍事奉。Shalon說:「當Caleb生命危急時,我才覺得平日的小爭吵已經不重要了,只要他活下來,我什麼都願意順服。我只想要一輩子都陪在他身邊,我太需要他了。」

信心更堅定 服事更同心

       直升機一個多小時後才把Caleb送到大城市的醫院,Shalon也開車直奔醫院,折騰了四個多鐘頭才到,看到Caleb在劇痛中還用微弱聲音唱讚美的詩歌,更讓她不捨,也心生佩服,更加確定無論是生是死,Caleb都是屬神的人。正如他喜愛與大家分享的雅各書一章二至四節:「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Caleb失去一條腿,卻奇蹟似地得到醫治。

       Caleb牧師以鐵腿義肢繼續服事神,且經過車禍試煉後,信心越加堅定,夫婦也更同心服事主,正如羅馬書八章卅五至卅九節:「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