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原來生命可以不一樣

文/ 紀坤源

       我出生在鄉下的一個傳統家庭,母親因連續生產(前面兩位哥哥都相差兩歲),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沒有奶水可以給我喝,所以自幼體弱多病,每逢季節變換,就會身體不適,發高燒,而且常常都是四十度以上,運氣好的話才有可能卅九點五度。

體溫計好像壞了

       記得小學在鄉下的診所看病,護士小姐常量完我的體溫後,都要皺皺眉頭、再甩甩體溫計,多量幾次還會問醫生:「我們的體溫計好像壞了!」可能她從來沒看過發燒四十度以上的小孩,還能活蹦亂跳吧。

從小喝符水長大

       母親為了我,到處求神問佛,所以我從小就喝符水長大。最後不曉得是哪位師父,叫母親要受戒吃長齋,母親就為我吃齋三、四十年。結果換來的是老人家營養不良,我的身體依然如故。不但一年四季照樣發燒,還併發慢性鼻子過敏,只要吹電風扇、冷氣就鼻塞,上公車鼻塞、進冷氣房鼻塞,一邊還好,有時兩邊一齊塞,只能用嘴呼吸,好可憐!

意外成為公務員

       民國八十二年本來想結束生命,以為這樣就不用再拖累妻兒,沒想到做了一個異夢,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對生命有了渴望。接著參加高考時,妻子勸我向上帝禱告,我第一次作了一個很膚淺的禱告,「如果真的有上帝,請讓我考上高考,我一定好好讀聖經來認識您。」結果我總平均五十六分,合格要六十分,但上帝卻為了我,把那年的錄取分數降為五十六分。空前絕後,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跟以前拜的神明不一樣

       隔年我分發到深坑衛生所,除了本科業務(全國第一屆放射師)還要兼辦藥局工作,因為水土不服,晚上鼻塞、白天流鼻水,一面拿藥、一面流鼻水,真的很不雅觀,而且又怕病患看了,不敢吃藥,就跟上帝禱告說:「請在上班時間,讓我不要流鼻水。」果然,禱告完就不流了,可是下午五點下班,又開始流。上帝真幽默!

我當天晚上讀聖經時,害怕鼻水滴到聖經,又跟上帝禱告說:「我本來是禱告上班時間不流,現在可以不可以改為以後都不流?」感謝主,上帝不但應允我的禱告,而且上公車、進冷氣房也都不鼻塞了……。怎麼跟以前拜的神明那麼的不一樣?

好好信耶穌 不用拜了

       民國八十四年我想上帝這麼愛我、恩典那麼大,應該要受洗了,可是又擔心母親反對;因為父家二樓有神明廳、有父親和祖先的牌位,以前都是我上去燒香拜拜,怎麼開口呢?只有禱告上帝,求祂為我開路,讓母親同意。當我向母親表明要受洗的意願時,她竟然回答:「我為你求神問佛、吃長齋,就是希望你身體健康,可是幾十年來都沒用。現在你去教會,身體就好了,可能是你跟上帝有緣吧!你就好好的信耶穌,神明廳就不用去拜了。」哈利路亞!感謝主,多麼神奇美好的結局。這時候,我才發覺信主後,一、兩年都沒有因季節變換而發燒了。

黑白人生變彩色

       信主至今己經二十多年,也從龍井衛生所退休了。以前我是兄弟姊妹中身體最虛弱的,現在是越老越強壯,反而是身體最健康,家庭最和樂,也是鄰居、親友最羨慕的。這使我深深感受到,原來生命是可以不一樣的,只要我們認識了創造生命的主,好好的親近祂、愛祂、享受祂的同在,黑白的人生,絕對可以變成彩色的!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