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步上療癒之旅

文/ 紀美粧

       排行老四,從小在農村長大,父母為了栽培哥哥,辛勤努力工作,甚至負債。他們認為:要好好讀書,將來才有機會出頭天。看到他們那麼勞累,我不忍心再花父母的錢,努力讀書,認真打工,早早就業……。一切全都靠自己,甚至婚姻也是。

天不從人願

       以為找到人生的依靠,有了自己的家庭以後,會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日子。哪知,天不從人願,先生糖尿病二十幾年,洗腎就洗了十四年,到後期,他完全無法工作,我只好勇敢揹起家庭的重擔,努力扛著。那時,兩個雙胞胎孩子還小,我常覺得自己孤單又無助,很累、很累。

       後來,先生重病去逝,我成了單親媽媽,帶著小孩。雖然仍是辛苦,總算卸下了很大的重擔。沒想到,上天卻給我開了一個大玩笑。二○一七年醫生宣布我得了乳癌!對我而言,這真是晴天霹靂!覺得上天怎麼這麼不公平!怎可如此對待我?我吃的苦頭還不夠多嗎?甚至想到,如果我因為癌症死了,兩個小孩怎麼辦?於是我選擇勇敢面對治療,獨自步上了另一段辛苦的療程……。

人生中的轉機

       沒想到,悲苦的人生此時出現了轉機。

在醫院候診時,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她是東海靈糧堂的一位姐妹,她帶我來教會。第一次在小組唱詩歌,我就被詩歌的內容感動到無法自己,淚流滿面……,以前靠自己撐起來的堅強,一下子就瓦解崩潰……,原來我所受的苦,上帝都知道!

       以前信奉的是一般民間宗教,拿香跟拜完全沒有一點點感動,現在來參加主日聚會,唱詩歌,每唱一次就流一次淚,感覺人生就像一部電影,一幕翻過一幕,痛苦的、悲傷的、快樂的……。透過詩歌,慢慢地,我的心得到醫治跟療癒,也得到上帝滿滿的愛。以前心中常積藏著壓力跟憂愁,對人生沒有盼望,現在漸漸懂得釋放,把一切交給主。

和女兒一起受洗

       很多人看到我變得開朗喜樂,眉宇間的憂愁已經不見,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二○一八年七月教會舉行洗禮,我就直接報名,帶著剛滿二十歲的一個女兒受洗,另一個女兒則在二○一九年七月受洗。跟阿爸天父的關係更親近,更能領受天父要賜給我們的福份。

領受真實的平安喜樂

       信耶穌後,透過禱告醫治,讓我慢慢得到療癒,才知道自己是如此軟弱,而上帝的大能讓我有依靠!我帶著兩個小孩來到上帝面前,我知道祂會帶領她們走上人生正確的大道!喜樂跟平安,我們真的領受到了!

       生病這段時間正好讓我好好休息,也是我最快樂的一年!我知道這是上帝送給我最美麗的祝福!成為上帝的兒女後,我漸漸改變自己,用愛來對待身邊的人,就像祂愛我們一樣!以前說不出口的,現在對身邊的人可以表達愛意,關係變得更融洽,更為喜樂!把一切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