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沙漠玫瑰

文/ 林秀梅 口述

       二○一三年的一個早上,一早起來,我如常到外面運動,奇怪的是走起路來感覺跟往常不一樣,人也不太舒服。起初並不太在意,但情形不見改善並日趨嚴重,於是到附近的豐原省立醫院看病。

發現腦部有腫瘤

       醫師檢查後說沒什麼大礙,拿了處方箋,我就逕自回家了。只是情況一直未見好轉,就轉到慈濟醫院。醫生聽完我的敘述,當下安排幾天後照核磁共振和電腦斷層。報告出來,赫然發現腦部有一個三公分的腫瘤,建議馬上開刀切除。那時我心亂如麻,畢竟是大手術,需要與家人商量。

先生罹患肝癌

       回家後,小姑說她認識一位這方面的權威——中國醫藥學院腦神經外科黃全福醫師,建議我去給他確診。黃醫師判定腦部腫瘤太大,開刀有風險,建議先用傳統手術把腦瘤切小,其餘再用加馬刀(需要十五萬元)處理,也可申請到健保給付。我遵照醫師所説,住進了醫院。没想到手術後第八天,先生在台中榮總也被診斷得了肝癌,而且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也住院接受治療。

病床上接受福音

       此時孩子們一下「榮總」,一下子「中國」,為了照顧我們,疲於奔命。在這毫無預警,接踵而來的衝擊下,整個家庭承受著難以形容的壓力!我更是心裡痛苦,天天以淚洗面。住院期間,小姑開始向我們傳福音,並邀請牧師來為我們禱告。當牧師為我禱告時,一股從天而來莫名的平安湧入心頭,讓我感動不已,瞬間得著力量,不再惆悵難過。先生也在病床上接受了耶穌。

       先生自覺將不久於人世,還情意綿綿的對我說:「我自顧不暇,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妳了,真的很對不起,妳可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行!」奇妙的主,超過醫生的專業,延長了先生的壽命,讓我們兩人都平安出了院。

癌細胞死灰復燃

       我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先生在身體健康允許下,也多次把握可能稍縱即逝的機會,帶著我四處遊玩,夫妻鶼鰈情深可見一斑。不料沒多久,我的腦瘤又長出來,先生的癌細胞也死灰復燃。前後四年間,兩人進出醫院多次,先生透過酒精及冷凍術對抗癌細胞,過程常是痛徹心扉。最終先生沒能撐過來,在二○一六年十二月,平靜的被接回天家。所幸先生病危時,我們二人一起受洗歸入主名下。

神的恩典與保守

       先生回天家後,我前後又做了三次的加馬刀。手術帶來了一個不在預期中的後遺症——癲癇,因為會不定時發作,常讓人措手不及。但是自從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有一股力量一直支持著我體弱多病的身軀。有一次在樓梯上正好癲癇發作,整個人從頂端重摔下來,家人聞聲趕來,發現我竟然毫髮無傷!

       又有一次騎摩托車,被一輛呼嘯而過的廂型車擦撞跌倒,連人帶車跌入水溝旁的田畦裡,而那部肇事的車子竟然高速駛離。我被摩托車壓在下面,費了好大的力氣爬出來,發現在頭部前方正好有一塊大石頭,假如再往前跌一點,定會頭破血流而喪命,再仔細看看自己,只有輕微的破皮擦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心中充滿感謝,深信這接二連三的意外,若不是愛我的神時時保守看顧,並差派天使四圍安營保護,在磨難的日子扶持我,賜我一顆喜樂及平安的心,一路走來,這許多大小衝擊,人如何承受得住!

修復與家人的關係

       自認過去的我脾氣不好,和孩子、媳婦間常有爭吵和張力,但信主後,生命被神光照、修剪,以往愛抱怨及壞脾氣都明顯改變,變得溫和順服,接受神在我生命中的一切安排,也主動去跟兒媳婦道歉,重建一度失衡的美好關係,能彼此相愛、諒解與關懷。

        數月前我又動了一次腦部手術,感謝主,復原得不錯,深信那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是我隨時的幫助。

 

(吳家雯/整理)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