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信仰來過招】 信什麼都一樣,是真的嗎?

文/ 何照洪

       我們若生肉體的病時,就一定要找一個對的醫生治病,若找到錯的醫生看病,那不只是浪費時間、金錢,更會傷害生命。假如我們肉體生病是這樣,那我們靈魂生病又如何呢?

不只是好事

       對信仰而言,有很多人說:「沒關係啦,信什麼都一樣,反正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這真是對的嗎?勸人為善是好事,其實,世上的事不僅是好事的問題,更是對的問題,要找到對的答案才有用。假設你生了一種病,在我們的國家,只有一個醫生才有能力可以治好它。但你說:「沒關係啦!醫生都是好人,找到一個好醫生每天對我噓寒問暖,就可以了。」這醫生對你很好,卻沒有辦法治好你的病,那你會選擇他嗎?還是你要選一個雖然不能噓寒問暖,卻能醫好你病的醫生呢?

       一個生了病的人,需要謹慎尋找一個能醫好病、對的醫生。而不能說:「沒關係啦,醫生都一樣,不要緊的!」除非我們的病是沒有辦法醫得好的,這時候,的確找什麼醫生都一樣,那就可以不必找了。

人心渴求滿足

       同樣地,我們看一下有關靈魂的事。神在造人時,把一些特質放在我們裡面,會讓我們渴望永生。每個人活在世上,都希望可以永恆,有永恆的渴求、有永生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有認識神的渴求。

       觀察人類歷史,人會渴望找到人生的意義。人是不易滿足的,即使全世界都放在他的心裡,仍是不滿足。我們以為多一點錢就可以滿足,其實不然!人為何會空虛?真的是缺錢嗎?不,人的心雖然小,但全世界塞進去都填不滿。人心的需求很大,但其中有一個小小的空間,是留給神的。若神不進來,它是永遠填不滿的。

惟有人會尋求神

       若從人類歷史、人類及動物的習性來看,人很自然會有尋求神的動作,但動物不會。假如世間沒有神,為何我們的祖先要拜拜?當你有了耶穌以後,你的觀念會改變,你不再覺得世界那麼重要,你情願整個心被耶穌充滿,比起被全世界充滿還來得好。但是如果沒有這個觀念,你不會這樣。因為真正的滿足不是物質的。金錢買不了愛情,買不了睡眠、快樂,買不了真正的喜樂。但因著有神,我們可以滿足。金錢的能力比不上神所給的恩典,在我們靈魂深處,都在尋找神。

得到真正的需要

       假如世界沒有神,如同一個人患了病,無法醫治,這人非常可憐。這就像一個人生了絕症、步向死亡一樣,是很可悲的。假如世界沒有神,沒有永恆,人類的盼望在哪裡?一切都是假的,你在世界所得的都是零。假如永恆算是1,你沒有1,你得到一百個0後,你還是只有0。但假如你得到了永恆,你就得到了一個1。把你的1放在你的0前面,你才會變成10、100、1000、10000……,你才是真的有了。

       所以,人類需要的真正答案不是物質、政治或其他東西。從歷史可以看得到,認識神才是人所需要的。

(選自天恩出版--認識真神)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