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愛中生活】 操練敬虔益處多

文/ 娃柔

       曾經在英文報上讀到一則報導,德國三十四歲的佳百麗小姐在漢堡開設一家專供肥胖婦女使用的健身俱樂部。此健身俱樂部不收男會員,加入這個運動俱樂部的先決條件是,實際體重須比理想體重多出至少五公斤(十一磅)。

享受運動的樂趣

       佳百麗說:「我想為己經明顯發福的婦女們創造一個避難所,使她們不受旁人指點、輕鬆自在地享受運動健身的樂趣。」

       佳百麗表示,協助婦女減肥並不是她成立健身俱樂部的主要目的,重要的是,會員們得到享受運動的樂趣。對許多體重過重的婦女來說,這個健身俱樂部是她們經過多年煎熬和徬徨之後的選擇。

       體重將近一百公斤(二百二十磅)的安姬說:「我自幼喜歡運動,哪知體重卻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有增無減。到後來,我看見體態窈窕的女子都會臉紅。」

       四十九歲的家庭主婦安姬只有在這裡,才能享受穿緊身運動衣、自由自在運動健身的美好滋味。

屬靈生命要操練

       提摩太前書四章八節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我們的身體需要運動,保持健康;但我們的靈命更要操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每日親近神、靈修、禱告、對付老我、學習破碎……,生活喜樂、有力,身心靈健壯。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