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看見恩典記號 ——劉幸枝進入歷史時空遇見愛

文/ 影兒 採訪整理

       二○一九年,父母親人生旅程相繼謝幕,息了地上勞苦,安息主懷。今年春節,家族圍爐不再有父母的影子,過去生命中一些珍貴的片段,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大小事,都成為最深刻的懷思。若說難過?會的;若說,遺憾?不會的!父母相繼受洗,是最大的欣慰。

不拜祖先 信主包袱

       父親受洗成為基督徒,充滿傳奇。我持續為父親信主禱告廿二年,也感受到父親在信仰領受上,不斷轉變。父親起初是「你信耶穌就好,不要叫我信耶穌」;過了一段時間,變成是「我相信耶穌,只是禮拜天不要叫我去教會」;最終,陪媽媽到教會聚會一段時間,「已經願意到教會聚會,但不願受洗」。父親認為,「爺爺是長子,他也是長子」,長子承接祖宗傳下來的信仰成為卡點,而信主後,祖先不再有人燒香祭拜,是最大的包袱。

信主 祖宗有答應

       有一天,父親突然問自己,「都來教會聚會那麼久了,耶穌也該認識我吧!假如真有天堂,不受洗,豈不虧大了!」在猶豫不決中,父親突發奇想,「何不問問祖先的看法?」他真的跑一趟祖祠,要問祖宗意見。

       父親問:「我要去信耶穌了,好嗎?」然後很恭敬的擲筊,當筊落地時,父親看見是「聖筊」,心想也許是巧合,於是再問,「我是要去給上帝做兒子喔……!」父親認為這不是兒戲,再次恭敬的擲筊,又是「聖筊」。這時父親有點忐忑,信與不信怎麼那麼兩難,決定再擲一次,這次父親放緩動作,並認真對祖宗說,「我信主之後,就不會來拜你了!」結果還是「聖筊」,這時父親的心情忽然變得輕鬆,認為得到列祖列宗的答應,就放下所有的擔憂,欣然受洗。

父母平靜安息主懷

       在員林鄉下,父親來往鄉里,始終保持一貫紳士風格,信主後,到教會必然穿西裝打領帶,認為「要面見神,就要規矩、要體面。」直到母親重病臥床,照顧的重責大任,父親不假手他人,在過度勞累下,常有昏睡症狀。去年三月十四日,父親洗完澡,如同往常睡前看看新聞,看看網路訊息,然後如常的將電腦關機,上床休息。這次的關機,好像畢業典禮完之後的謝幕,不再拉起,父親就此平靜安息。

       安息前一晚,父親說他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媽媽站起來走路,她心情非常好,臉上容光煥發,還跟我道早安。也許父親懷著這美好的夢境,使他喜樂滿足安然離世,享年八十四歲。

       父親過世之後,失智又常昏睡的母親,似乎感覺父親好像不常在旁陪伴,曾二度問「先生在哪裡」,家人怕她太憂心,都含糊回應,母親心裡應該知道老伴已經離她而去,從此慢慢地在沉睡的意識中懷思,不再提起……。

向母親道愛道別

       母親信主比父親早四年,是在一次意外撞車之後。雖無大礙,身體卻每況愈下,意外,是母親信主的轉折。當天,母親開車從百果山上下山,轉彎時沒控制好方向盤,緊張之下車子失控撞樹,車子幾乎成為廢鐵,母親卻只有輕傷,還從車窗安全爬出來。媽媽說,「大難不死,是上帝保守,感謝主!」二○○九年六月,媽媽受洗,穩定在彰化員林和平教會聚會,這幾年慢慢老化加失智,父親過去之後,突然間失智變得更嚴重,連兒女都不認得。

       教會師母見母親狀況越來越不好,建議趁母親還有一絲絲氣息時,要在側跟母親道別懷思。為母親養育之恩「道謝」,也在反思中「道歉」,懷念中「道愛」,在不捨中「道別」。

       七月十四日主日,我本來在台北有講道,意識到母親氣若游絲,臨時向教會請假,與先生張聖佳直奔醫院,和家人在母親身邊讀經禱告,禮拜完半小時,見到床頭的生理偵測儀,心跳突然飄到二百下,不久忽焉下降到成一條線滑行,不再起伏,我知道母親已經回天家了,那一條線直通天家——「那是恩典記號」。

信耶穌得永生

       我和我家人都信主何等有福。想當初,我考上大學,負笈台北,手上還戴佛珠,固定時間唸大悲咒,仍然不安。班上一位基督徒同學傳福音給我,告訴我:信耶穌得永生,耶穌可以救贖我的罪孽,我就立即相信,也跟著去教會、去參加特會。爸爸怕我誤信邪教,派媽媽到台北說是探望,其實是來「考評」我所信的教,媽媽說我所信的是「名門正派」的信仰,父親就安心不阻撓。

       我一信主,心裡非常渴慕神,短時間讀完新舊約聖經。蒙召半年,就禁食禱告三天,尋求神的帶領,是否要獻身讀神學院接受裝備。感謝神帶領,一九九六年,我順利進入華神,一路從道碩到教牧博士,還成為神學院老師和教會牧師。又和先生同赴德國留學,他寫博士論文,我寫書——《主護城傳奇》;是寫三百年前,感動人的教會復興歷史。

        我相信主復興的時刻到了,要興起更多人來愛主。我更相信藉著救恩,我將穿越人間世進入天堂樂園,有天必和父母親在天上再相會。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