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真實故事】 神奇妙的帶領

文/ 林銘樑

       我從小得到非常嚴重的手汗症,小學拿鉛筆寫字,寫過的地方都變成黑色,所以一直是抓著手帕寫字。考試時,有時老師因為懷疑我,會把我的手帕拿起來檢查。手汗嚴重時,若往別人臉上甩,對方也會沾到我的手汗。

因手汗受打擊

       出社會後,在三軍總醫院從背部脊椎進行四小時的副交感神經切斷手術,雖然手不流汗了,但因為代償性副作用,我的胸部及背部變得很會流汗,每天濕漉漉的,以致無法穿西裝打領帶,否則會像一萬隻螞蟻在我的背部爬那樣,癢得受不了。

       也因此讓我的人生受到三次重大的打擊。第一次是我抓手帕寫字考試,雖然考上了國防醫學院醫科,但是念到三年級時,我想到,如果因自己的手汗,將來為病人觸診時,一定會被嫌髒、被討厭。因為一直為此事擔心,讓我得到憂鬱症,只好無奈轉學到淡江化工系。

       第二次打擊是工作後一直無法交到女朋友;因為每次交往都會因手汗及胸背部流汗有體臭而被嫌棄,甚至不敢跟人握手而感到自卑、退縮。

人關閉 神開路

       第三次打擊是在台塑企業南亞塑膠服務廿八年,升到林口二廠廠長及開發部高專時,需要和日本人及美國人接觸往來,而每次和外國人開會時,別人都穿西裝、打領帶,而我卻不能。因此,被調到台塑總公司總務部,作產品說明書等次要的工作,並三不五時問要不要提前退休。我也在五十三歲時提前退休。

       同時,神開始在我身上做奇妙的工作,帶領我走正確的道路,並針對我的不足,給我更好、更容易、更輕省的。當我在被冷凍時,聖靈告訴我,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把已有底子的日文學得更踏實。參加日本交流學會擧辦日本語能力測驗,得到一級合格(共四級,最高為一級)。

       之後,我在日文專利事務所負責日翻中九年後退休,又繼續從專利事務所接案,在家進行日文專利翻譯至今。不但收入不比上班少,而且沒有年齡限制,更好的是,不必在意穿著。

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大學畢業第二年,我在高雄廠工作時,有一天,一位大學郊遊時認識的女孩寫信說要來高雄找我玩,我很快就掉入她所設好的「愛情陷阱」中,不久我們就結婚,至今已四十一年,並有二個兒子,都已成年,也都信了主。感謝神,因著大兒子邀請我到教會,經過二、三年的慕道聚會,明白神的愛,於是在一九九七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神的作為是人所難以測度的,我所經歷的三次打擊,最後都得到真利益,感謝神傾聽我的禱告,發現我有困難,就針對我的困難,賜下容易、輕省的給我,真是何等奇妙。

       腓立比書四章七節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所以,我們只要對耶穌有信心,隨時信靠神不動搖,神就會差遣聖靈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並帶領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