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寫給真理的追尋者】 追到沒?

文/ 顧美芬

     「追到沒?」週一清早郵局鐵門才拉上去一半,就有人衝進去這樣問。原來,郵局可以把客人誤寄的信追回來,只要填個單子,就可請收信地址的郵局不要送出信件。你有這樣的經驗嗎?你追過什麼?追到了就覺得好險,沒有誤了大事,出了大錯?

     「追到沒?」個性老實的同事,他的交友狀況備受關心,新年假期一過,大家回到工作崗位,除了此起彼落的「恭喜」、「新年好」的祝賀,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好同事追到心儀對象了沒?

       挽回出錯的事,讓愛的對象點頭,都由不得我。但聖經裡有句話很能鼓勵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

       有這麼好的事嗎?其實,耶穌這句話是對真理的追尋者說的,不是對求富求貴、追夢逐幻、想不勞而獲者說的。聖經的原則是:種什麼,收什麼。

       新的一年,你追求健康嗎?開始運動、注意飲食吧;求財富嗎?努力工作、加強進修吧;尋找活著的意義、永生的盼望嗎?那麼你是真理的追尋者,那稱為「真理」的耶穌,他答應你:尋找,就尋見。

       你覺得不滿足、沒有喜樂平安、找尋受苦的答案?那稱為「生命」的耶穌,他答應你:祈求,就給你。

       你不知道如何尋、如何求,那稱為「道路」的耶穌,他是一條路,也是一扇門,向你開啟,等著給你答案。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