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心情點滴】 數字

文/ 曉芬

  前年開始做翻譯的工作,其中有碩博士論文摘要、會計報表、銀行存摺、證件、出生證明、戶籍資料等。透過這些,我對數字有更多的體會。

  每每翻譯完存摺或會計報表,就接到翻譯社來電說,「你在某某地方把數字打錯」。後來,我向家人談起,女兒直喊:「存摺的數字是錢,怎能打錯?」外子似乎較了解我幫我說話:「你忙著翻譯文字,當下已沒眼力再去校對數字了。」

  存款似乎可以給我們安全感,銀行裡的數字好像也「保證」我們能安心過日,然而箴言廿三章五節說:「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人心險惡,商場如同戰場。有的人抵押房產買股票或買樂透,後果不堪設想。二○○八年的金融風暴使得全球投資股票、投資型保險的投資人幾乎血本無歸。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九至十三節,主耶穌對禱告的教導中說:「……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祂不會滿足我們一切慾望,也不會把我們將來所需的都變成銀行存摺數字。然而我們可以每天向神求當天的需用,就像空中的飛鳥清晨就尋覓當天的食物一樣。每天清晨將我們的需要擺在神的面前,每晚睡前也向神感恩這一天的供應及帶領。

  耶穌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這愛是何等的大。祂不僅為你我的罪孽死,且三日後復活,所以我們可以靠耶穌的力量,打斷捆綁我們的黑暗權勢,祂也應許會供應我們的日常所需,勝過虛無的錢財。但首先你必須相信祂,也要有信心地來到祂面前祈求。只要相信,神會供應你的。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