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EQ 加油站》   當愛情沖昏了頭

文/ 金不換

  追求愛情,不管是梁祝,Romeo and Juliet,或來自星星的你,世世代代的男男女女,在愛情的這齣大戲裡,從不缺席,一場又一場,賣力演出。英國哲人培根說:「要兼顧愛情與理智是不可能的。\ It is impossible to love and be wise.」這時兩頭都需要EQ來平衡。

 - Every love story is beautiful, but ours is my favorite.

 每個愛情故事都很美,但我們的是我的最愛。

 - We fall in love by chance, but we stay in love by choice.

 墮入情網靠緣份,但堅守愛情靠抉擇。

- To see a young couple loving each other is no wonder, but to see an old couple loving each other is the best of all sights. ~ William Thackery, 1811-1863, British author

 看到一對年輕人相愛,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看到一對老夫老妻相愛,卻是最美的景象。——威廉賽克萊 (英國作家)

 - You have captured my heart, my treasure, my bridge. You hold it hostage with one glance of your eyes, with a single jewel of your necklace. ~Song of Songs 4:9 (NTL)

 我的寶貝,我的新娘,妳俘虜我的心。妳一個眼波,妳項鍊上的一顆寶石,就奪去了我的心。——雅歌四章9節(新普及本)

       世俗的說法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好像結婚就是埋葬愛情,演成悲劇或鬧劇;但聖經對於透過婚姻的愛情,卻有更美的呈現、更好的關係,例如以弗所書第五章說:「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21-22,25節)EQ 態度決定高度與深度,愛情與婚姻尤然。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