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愛中生活】生命更新感恩不止

文/ 娃柔

   清晨醒來,睜開眼,就向造物主獻上感謝、讚美!

新的眼光 新的事

    「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去,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每天經歷到新的早晨、新的一天,讀經時有新的亮光、等候神時有新的體會,唱一首新歌、讀一本新書、說一句鼓勵的話、做一件善事……,期待新事、美事發生。

     一個更新的生命,充滿積極、樂觀的意念。曾在一篇文章讀到一則小故事,講到兩個到非洲賣鞋子的售貨員,一個說鞋子沒有銷路,因為非洲人太窮,買不起鞋子。而另一個售貨員認為鞋子會暢銷,因為非洲人都光著腳,正需要鞋子。

生活處處都感恩

     一個更新的生命,充滿了感恩。那次與丈夫由台短期回美小住,丈夫因時差,凌晨就醒了。清晨,我在樓上臥室聞到葱油餅的香氣,體貼的丈夫煮了美味的廣東粥、煎了葱油餅,給我及小女兒佳佳當早餐。

     佳佳上班之處離我們住家不遠,有時她帶餐點回家,有時三人圍桌享用丈夫煮的熱湯麵。週末時或佳佳休假,開車載我們嚐嚐各式佳餚。一天她載我們到中國超市,買了兩隻游水大螃蟹。

     返家丈夫砍大蟹時,佳佳一面拍照,一面說、螃蟹瞪著兩隻小黑眼,真可憐!三人圍桌享用肉質鮮嫩的大蟹,我嫌剝殻麻煩,丈夫及佳佳將蟹肉剝好,供我享用。

     年紀漸長,外體衰弱,內心卻日日更新,擁有謙和、睿智的成熟生命,在溫柔中顯出剛強,在謙卑中流露出智慧。

     祝福每位讀者,生命日新又新,日子越走越明,更美好的將要來臨!

回文章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