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 171,587

【雲彩見證】我雖小信祂仍信實

文/ 王偉均

   通常要上船工作之前,船公司都會要求例行的身體檢查:因為一出海,總要個把月才回國,所以健康狀況特別重要。不過,自己身體本來就硬朗,細細回想,數十載還真沒有生過什麼大病,甚至連感冒都很少。

身體出現異狀

  二○○九年十一月這一次的身體檢查,跟往常一樣,我公式化的走進熟悉的診所,做完一系列的檢查後,坐回診間,等著拿檢查報告,交回公司。不過,當醫生將我的X光片放在光幕上,我有點嚇到了!醫生看著我的X光片沉思良久,彷彿在想著要怎麼向我說明,我倆看著肺部那一大片白點,都沉默不語,診間的氣氛變得很凝重,當時腦中閃過許多的想法及猜疑……。

  終於,醫生開口說話了,打破忐忑不安的氛圍!他語帶提醒並婉轉的說:「肺部有些許的纖維化,要追蹤,三個月後回診。這陣子注意飲食,也許過一陣子這些白點會消失,這次我還是蓋合格章,等你回來再說!」出了診間,我沒法兒想太多,因為出船的日子將至,而且,將這樣的結果告知家人,豈不是增加大家心裡的負擔!

全然交託有平安

  我決定讓自己安靜,並將這件事放在禱告中,交託以後就不再去多想。因為我知道,凡事都有主美好的旨意,祂深愛我,必不忍我遭害,祂必領我到青草地,可安歇的水邊,堅固的磐石上!更何況,若時候到了,主真要接我回天家,這更好,不僅息了世間的勞苦,也免了憂慮!

  帶著這樣的信心,我的心中大有喜樂與平安。上船後的那一段日子,我仍然不住禱告,持續讀主的話語,另外,也聽從醫生的話,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與作息,多吃酸性的食物,例如:檸檬汁,大蒜。一開始是一天一顆大蒜,用吞的方式,後來,覺得這樣不容易吸收,便嚼碎後再吞,而且從一天一顆增加為一天四、五顆。因為根據報導,這些食物可以平衡體內的酸鹼值,抵抗自由基及作怪的癌細胞。所以,我不敢間斷、懈怠!

  其餘的,我沒有做太多,心裡也沒有過多的憂慮,深切明白,除了仰賴主,別無他法,因為一切的成就在祂。我依然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彷彿不曾存在過

  下船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回診。心中或許還有些不想面對,所以,給自己找了許多藉口,例如:天氣不好、心情不好不去,信心不足也不去……。直到二○一○年十一月的某一天。那天早禱會完後,心情大好,信心十足,於是,決定回診,聽聽醫生的宣判!

  照慣例,又是一番檢查,坐回診間時,我信心滿滿,相信主已經醫治了我,檢查結果一定沒問題,所以老神在在的坐在那兒!結果,反倒是醫生嚇了一大跳,肺部的那一大片白點完全消失不見,太奇妙了!彷彿不曾存在過一般!

都是恩典與祝福

  那天,我開心的走出診間,感謝主!祂的手不曾離開過我,祂讓我開始重視自己的身體,並用這樣的經驗去安慰正經歷這些挫折的弟兄姐妹們,加添他們的信心!

  回顧我的人生,若不是主,不知死過多少回了,認識我的朋友或同事,幫我取了一個「九命怪貓」的稱號,但我心中清楚,這絕對不是僥倖,是我的主從未離棄我,祂是我人生的導演,每經過一個考驗,我的人生就更加添祝福與恩典,我深信,祂讓我有此經歷,不是要叫我跌倒,而是要讓我成為祂豐盛的器皿及別人的祝福。這一生除了仰賴信靠祂、愛祂,我別無所求!

回文章總覽